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黑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黑鴨食品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湖北周黑鴨食品有限公司[1],簡稱周黑鴨,是一家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的食品加工企業,註冊地是開曼群島,董事長是周富裕。其主要競爭對手是絕味鴨脖煌上煌

發展歷史

產品特色

周黑鴨沿襲祖訓,在製作上要求精湛獨到,而特殊的工藝和神秘配料,使很多人都稱譽說:「味道真好」。周黑鴨在入口時微甜,然後吃入嘴中越來越辣,最後嘴邊又一股余香的味道。周黑鴨皮黑肉嫩、醇厚不膩、香鮮美味,具有香、辣、麻、酥、嫩等特點。周黑鴨肉質精到、鮮嫩誘人,不僅味道上很香,還可以讓人有急於品嘗的感覺;周黑鴨因其色澤黃黑而得名,其味悠遠,吃後不會忘記周黑鴨的味道。

在武漢地區,凡是有周黑鴨的門店都是通過品牌認證商標註冊的,所以周黑鴨的口碑極好,這源於美食的核心質量和獨特的配方。說到周黑鴨我們可能會想到周富裕這個人,他自行研發的周黑鴨獲得無數消費者的認同。可以說,從鴨類的養殖到繁衍再到周黑鴨的加工都是一條綠色健康、極其豐富的產業鏈。

在武漢,周黑鴨系列產品之多,無論是鴨脖、鴨頭、鴨腳等等美味獨特,出後回味無窮,意蘊之長。周黑鴨入口微甜爽辣等等,讓很多消費者吃後讚不絕口。

周黑鴨除味道鮮美之外,對人體健康也有很好的療效,周黑鴨肉質中配以甘草肉桂等中藥經過滷製後,可以清除肝火、去內熱,預防癌症、高血壓等病症,還可祛內濕、健脾胃、增強食慾、消除疲勞等等。

如今,周黑鴨的聞名不僅僅在於武漢,而更多的是風靡全國各地,周黑鴨源於品質,源於色澤純美,更源於精工製作。周黑鴨揚名於世,正說明了這一美食的矚目和大眾歡迎熱度。

新聞事件

仿冒產品負面影響

市場上有很多周黑鴨的仿冒產品。有些曾被拿去抽檢發現食品不合格,但最後證明是仿冒產品。[8][9][10]

2016年1月20日,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開展的「打擊食品違法添加執法行動」中,安徽省宿州市周黑鴨宿蒙路口店、宿州市埇橋區慧鵬周黑鴨經營店檢出含有罌粟殼成分,涉嫌違法[11],後周黑鴨公司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從未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在安徽省境內開設任何以「周黑鴨」商標為名稱的門店或以「周黑鴨」為名的任何經營實體與經營行為,屬於侵權[12]

冠名江漢路地鐵站爭議

武漢地鐵2號線江漢路站早在2011年12月就已將冠名權拍賣給了周黑鴨公司,[13] 但當時並未引起廣泛輿論關注,直到近一年後裝修即將完成,有網友在新浪微博上發出一張地鐵站內顯示「周黑鴨·江漢路站」的站牌時才引起軒然大波。[14]

很多人指責地鐵集團拍賣冠名權的做法不妥,但實際上武漢地鐵自1號線開始便已將部分站點冠名權拍賣給了部分公司;[15] 也有人指責周黑鴨只是小吃,冠名地鐵拉低了檔次;[14] 但有評論認為,周黑鴨是武漢特產,如果一定要冠名,讓其冠名地鐵站並無不妥,對乘客利益影響微乎其微,反而對推廣武漢文化有幫助。[16][17]

但是在2012年11月24日,所有2號線的冠名都已取消,包括周黑鴨冠名的江漢路站[18]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