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遊(1937年),本名周玉真[1],有「阿姑」的稱號[2],台灣電影演員及電視製作人,曾參與多部國台語電影演出[3],後來擔任電視製作人,製作過《神鵰俠侶》、《懷玉公主》等連續劇,,2015年獲得金鐘獎特別貢獻獎[4]。電影導演馮凱是她的兒子。

人生就是連續劇

周遊(左)年輕時和當童星的兒子馮凱(右)合影,兩人都成為台灣電視史的王牌製作人。

周遊小時候因被算命格差,被父親踹進糞桶。初中畢業後,這位鄉下姑娘北上追夢討工作,卻被最信賴的人強暴懷孕,她為了幫孩子找個爸爸,嫁了三任老公,第三任李朝永還被第二任找人砍了十多刀…

專訪周遊與她同為製作人、導演的兒子馮凱,周遊說得雲淡風輕:「 我們家就像一部連續劇 ,經常吵吵鬧鬧,我想這樣可能對馮凱導戲有幫助,如果再拍不好,他真的就是豬、就是狗。」

電視上演的那些引人入勝又嗤之以鼻狗血劇情 ,竟然是周遊真真實實的人生。周遊的三段婚姻,為馮凱帶來三個爸爸,複雜的成長環境造就馮凱「目色極好」 ,他5歲當童星,24歲當導演,導過《飛龍在天》《天下第一味》等經典八點檔。

他的祕訣來自於母親周遊的八字真言:「 笑笑地哭,哭哭地笑。 」這是周遊的人生寫照,也是許多觀眾的人生寫照──「要把觀眾放第一位,一切都為收視率 。」

「一切都為收視率」這一點,的確盡得周遊真傳[5]

年輕時和現在差很大

周遊(左)、李朝永曬恩愛。

周遊年輕時是個美人,當時她和白蘭分別獲得金鼎獎肯定。與小10歲老公李朝永結婚40年,一度爆發婚變,之後又上演世紀大復合,周遊(阿姑)與李朝永補辦世紀大婚禮,邀請演藝圈眾多好友參加。其中受邀的資深藝人余天感慨,其實周遊曾是個美人,只是因為當時小針美容注射矽膠盛行,周遊在臉上補了又補,後來「臉都垮下來了,矽膠又拿不出來」,才會變成現在的模樣[6]


阿姑生日狂減20公斤 受邀當普吉島觀光大使

永遠的阿姑周遊2021年08月24日過84歲生日,泰國的大使來電希望邀請周遊夫妻當普吉島的觀光代言人,因為普吉島至今仍是無確診的地方,阿姑說:「這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希望陳時中部長能通融,不要讓我隔離太多天,因為我無法跟老公分開三天以上。」阿姑周遊說,她有朋友在泰國擔任大使,提出一個構想希望能和台灣政府合作旅遊泡泡,因為普吉島目前沒有確診,希望能比照帛琉,而他們屬意由周遊李朝永夫妻擔任觀光大使,促進兩地的合作。

周遊雖然已經84歲,但她積極養生和減重,體重至少輕了20公斤,從80幾到目前只剩63公斤,她說前幾天剛好獅子會有一個朋友過世,就在李行導演的靈堂樓上,她因為在路邊等老公李朝永去停車,發現小野等人一直看她卻不敢認她,原來她瘦太多又太年輕,大家認不出來[7]

視頻

阿姑永恆吻/周遊壽宴「被拱吻」眾人嗨爆 李朝永甜喊愛到天荒地老
2018.09.30【台灣演義】台灣阿姑 周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