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熙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熙明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文史教研部主任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思想的本性》、《在歷史中》

周熙明: 哲學博士中共中央黨校教授,文史教研部主任[1],《現代決策者文叢》主編,《每周經濟評論》最終審閱人。長期從事哲學和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思想的本性》、《在歷史中》、《中國共產黨人的文化使命》等。曾參與中央高度重視、十餘個部級單位協作完成的國家重大課題"和平崛起的新道路"的研究工作,為課題核心小組成員之一。近年主講課程有 "科學發展觀中的文化視野與文化思維"、"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與意識形態創新"等。

個人簡介

周熙明,哲學博士,中共中央黨校文史部主任、二級教授。長期從事哲學和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思想的本性》、《在歷史中》、《中國共產黨人的文化使命》和《中共中央黨校學員關心的文化問題》(主編)等。在中央黨校主體班次(省部級領導幹部輪訓班、半年制和一年制中青幹部培訓班等班次)講授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方面的課程,並參與或負責中央黨校所有主體班次文化教學理念和文化課程的設計,多年來一直是中央黨校進修部文化研究專題班的教學組長;所主講的許多課程,如"科學發展觀中的文化視野與文化思維"、"把握文化的本質性力量"、"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與意識形態創新"、"文化十問"、"阻礙文化發展的觀念因素及其成因"等,得到學員的普遍好評和有關領導的關注,是中央黨校2010--2011年度優秀教師獎6位獲獎者之一[2]

主講課程

文化哲學,現代化與中國社會的制度和文化變遷

工作經歷

中共中央黨校文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3]

《現代決策者文叢》主編;

《每周經濟評論》最終審閱人。

個人觀點

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與意識形態創新

"以百姓之心為心"

傳統文化:債務還是資產

對推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思考

如何從"文化名城"邁向"文化強市"?

孔孟是老聖賢 馬克思是我們的新聖賢

為何當前提出"文化強國"戰略

人們對道德的要求更高更具體了

周熙明:對推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思考

論文精選

周熙明:道德建設重在呼喚公民文化

為何當前提出"文化強國"戰略

相關報道

·周熙明:文化要為興國立魂

·中國共產黨對社會主義理論的創新

·"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理論研討會"召開

·重上井岡山,我們悟到了什麼

·近代以來中國文化轉型與發展

·中央黨校"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題研討班舉行開班式

·城市精神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視頻

讓社會主義紮根中華文化的沃土 周熙明2016-02-17

周熙明:價值觀培育與文化2015-01-19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