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海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海濱
出生 1985年7月19日
遼寧省大連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足球運動員

周海濱,男,漢族,1985年7月19日出生,遼寧省大連市人。身高185cm,體重75kg。中國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出道於山東魯能青訓系統,曾效力於中超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 荷甲聯賽豪門埃因霍溫足球俱樂部,現效力於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 2013年7月,周海濱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2014年1月正式加盟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2017年1月8日,時隔四年周海濱正式回歸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 曾為國家隊出場40次,進3球。



早年經歷

周海濱在1999年10月就進入了魯能足球學校訓練和學習,當年便代表山東魯能足球學校隊奪得了全國小甲A冠軍和U17全國青年聯賽冠軍。

2000年周海濱入選了高洪波U-16中國國家少年男子足球隊,周海濱一直是國家少年隊和國家青年隊的前場主力和中堅。他個人特點是視野開闊,技術、意識出色,組織、對抗能力強。2001年再次奪得U17全國青年聯賽冠軍;2002年下半年正式被招入到山東魯能一線隊。

對於他來說2003賽季甲A聯賽第13輪與瀋陽金德的客場比賽一定令他難以忘記,因為就在那場比賽當中他打入了個人職業聯賽的第一粒進球;良好的身體條件和場上能攻善守的表現也讓他入選了國家少年、青年甚至成年國家隊,並且且在各個級別的比賽中有着良好的表現。在場上周海濱司職前衛,良好的體能為他提供了發揮的保障,比賽當中我們能夠經常他在兩個禁區的身影,由其在對方前場的遠射甚至讓人聯想到了巴蒂的身影,事實上他已經在自己的球鞋上寫上了巴蒂的名字。


運動生涯

1999年10月,進入魯能足校。同年,周海濱就代表魯能足校U17A隊奪得了「金弓杯」 、U17全國小甲A冠軍和U17全國青年聯賽冠軍。

2000年入選了高洪波U-16國家少年足球隊。

2001年再次奪得U17全國青年聯賽的冠軍。

2002年下半年,正式入選山東魯能隊,並逐漸在甲A賽場上嶄露頭角,在客戰瀋陽金德的比賽中,打入他個人甲A聯賽的首球。

2003年,周海濱第一次入選國家隊,成為中國隊歷史上最年輕的國腳。

2004年獲得得亞青賽的亞軍。

2006年幫助球隊獲得中超聯賽冠軍和足協杯冠軍。

2006年,周海濱同時入選國奧和國家隊,並代表國家隊參加了多哈亞運會。

2007年,周海濱作為主力參加了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第十四屆亞洲杯足球比賽,三場小組賽場場首發。

2008年,代表國家隊參加南非世界盃預選賽,在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中和孫繼海一同首發擔任後腰。

2008年4月,代表國奧隊前往塞爾維亞進行奧運前的拉練。並在8月代表中國國奧隊參加奧運會男足比賽。



2009年2月,他在荷蘭足協註冊,加盟荷甲埃因霍溫隊[1]

2010年1月10日,回歸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

2013年7月17日,山東魯能俱樂部常務副總韓公政證實周海濱7月19日租借至天津泰達俱樂部。

2014年1月正式加盟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

2016年12月7日,周海濱和天津泰達俱樂部續約兩年。

2017年1月8日,時隔四年周海濱正式回歸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周海濱在天津泰達效力的四年間憑藉不俗的表現,成為球隊隊長。共代表球隊出戰中超比賽88場,進12球,助攻9個。 

技術特點

視野開闊,技術和意識出色,長傳精準,定位球、組織和對抗能力強,具有一腳遠射功夫。

周海濱從2004年阿里·漢將其招入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到德國人埃克哈德·克勞琛委以國青隊中場核心的重任再到山東魯能主教練柳比薩·圖巴科維奇的放手使用,當周海濱在國奧隊新任主教練拉托米爾·杜伊科維奇的手下打滿前三場比賽時,三年時間裡周海濱得到了與他有關的四名外籍教練的認可。這還不算與國奧隊擦肩而過的法國人奧馬爾·特魯西埃

不過,即使沒有師生的交往,但是,看到周海濱在土倫杯上的表現後特魯西埃對他依然是讚不絕口,在中國隊1-0擊敗阿根廷特魯西埃曾這樣評價:18號(周海濱)是我看來最好的球員,他的身體非常強壯,基本上控制了整個中場。

剛進魯能一線隊時,周海濱的球鞋上繡着兩個人的名字,右腳是巴蒂斯圖塔、左腳是里瓦爾多,作為年輕人誰都想在球場成為摧城拔寨的英雄,周海濱也不例外。不過,周海濱天生就是中場的統帥,雖然他在2004年初進國家隊時還經常在前腰和邊前衛的位置上出場,但是隨後他就基本被固定在後腰的位置上,歷經了三任外籍主帥,克勞琛、圖巴和杜伊對他的定位都是如此 。

由於後腰是中場攻防的樞紐,因此他像里瓦爾多那樣展示左腳弧線的機會不多、像巴蒂那樣在鋒線上表演巴蒂GOL的機會也很少,只有偶爾助攻對方的禁區前沿時試兩腳遠射,不過三年下來像本場比賽這樣打進巴蒂GOL的歡慶場面並且不多見。

儘管進球的機會不多,但是他在後腰上的表現卻如魚得水,就像06年與伊拉克隊比賽中所展示的那樣,他在中場一腳拿球後一腳長傳將球準確的轉移給左路插上的張可,隊友停球就是一片開闊地,處理好了就是一個得分機會;面對隊友的傳球一腳交給鄭智,再過渡一下選擇進攻方向;當伊拉克隊的8號薩米爾帶球殺向中路時,腳下毫不留情的將人和球一起處理掉;由守轉攻時,打不出快攻將球停下來過渡給隊友。長傳轉移、中場過渡、選擇進攻方向、擔當防守屏障,周海濱把一名後腰所需要承擔的責任完美的表現了出來,除此之外,他還適時的衝到對方的禁區前沿捕捉戰機。

周海濱在場上很少像與伊拉克這場比賽這樣搶鏡,他的位置決定他必須清楚、簡潔的將球處理掉,有時候他甚至只需要將隊友傳給他的球再傳回去,他也不需要一腳致命的傳球,而是接他傳球的隊友才是傳出致命球的人。但是在任何教練眼中他都是最關鍵的,作為魯能的蘭帕德,他在圖巴手下是位置最穩的年輕人;作為中國國家奧林匹克足球隊隊的統帥,當崔鵬等球員從國青一道走來的隊友只能坐在替補席上時,周海濱無人可以替代。




個人生活

平時的周海濱喜歡聽歌看書,有着與場上截然相反的性格,而長着一張娃娃臉的他也正在成為女球迷追寵的對象,希望有着事業良好開端能夠讓他繼續保持住對足球的理解和熱愛。也許正是這樣,中國的球迷才有了更多的夢想和希望。2006入選中國國家隊和國奧隊,並且且幫助山東魯能實現雙冠王。


獲獎記錄

  • 1999年,獲得U-17全國青年聯賽冠軍
  • 2001年,獲得U-17全國青年聯賽冠軍
  • 2003年,獲得甲A聯賽第12名和足協杯八強
  • 2004年,獲得中超聯賽亞軍以及足協杯冠軍和中超杯冠軍
  • 2005年,獲得中超聯賽季軍、中超杯四強和足協杯亞軍和亞冠聯賽八強
  • 2006年,獲得中超聯賽冠軍和足協杯冠軍
  • 2007年,獲得中超聯賽季軍和亞冠聯賽小組賽出局以及A3聯賽亞軍
  • 2008年,獲得中超聯]冠軍
  • 2010年,獲得中超聯賽冠軍
  • 2011年,獲得中超聯賽第5名和足協杯亞軍以及亞冠聯賽小組賽出局
  • 2012年,獲得中超聯賽第12名和足協杯四強


社會評價

中國足球後起之秀,年紀輕輕便背負起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10號戰袍,可見實力非同一般。在中場前腰和後腰的位置上均有不俗表現,能攻善守,是中國足球未來的希望。 主題浪漫 女兒相伴。

2009年5月初,周海濱與妻子陳小曼[2]正式登記結婚,但因為忙於事業,兩人一直未能找到合適的時間舉辦結婚儀式,周海濱向記者回憶起了當時的情景,「當時剛從魯能轉會到埃因霍溫俱樂部,妻子很理解我的處境,婚禮計劃也就暫時擱淺了。」2010年9月8日,周海濱喜得千金,並且為女兒取名「小美」,「女兒的降生,讓我感覺自己的人生更加完美了。」在周海濱眼裡,自己事業和家庭雙豐收,都離不開背後的賢內助,「她為人善良、體貼,有着內向、低調的性格,家裡大事小事打理的井然有序,在我遇到挫折時,她也是默默的支持和鼓勵着我。」

女兒一天天長大,周海濱也開始籌劃送給妻子一個別致的婚禮,「去年年底就有了計劃,借着今年聯賽間歇期把婚禮辦了,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過程都很浪漫,所以這次婚禮也是圍繞浪漫的主題展開。」婚禮當天,周海濱還為女兒小美設計了一個特殊的身份,「屆時小美將做我們的特邀嘉賓,一家三口同台接受大家的祝福,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經歷,這樣的情景非常珍貴。」

減輕傷痛 穿特製鞋

2012-2012賽季周海濱飽受傷病困擾,年初海外拉練因腳踝骨挫傷缺席了9輪聯賽。在2012年5月5日魯能主場對陣杭州綠城的比賽中復出,但悲情的是,魯能核心在比賽臨近尾聲時再遭重創,導致左腳無名趾骨折,周海濱無奈之下只能重回傷病名單。



雖然腳趾的刀口已經拆線,但周海濱依然穿着拖鞋,走起路來明顯有些吃力。雖然行動不便,但這並且沒有影響新郎官的心情,談到自己的形象,周海濱打趣道:「現在只能踮着腳尖挪動,為了不影響形象,專門特製了一雙黑色的軟鞋,不過,醫生還是建議少活動,避免影響刀口,所以婚禮當天希望賓客們多擔待了。」

人緣好聚集高人氣

聯賽迎來為期20天的間歇期,這給平日裡疲於奔命的球員們提供了喘息的機會,而前往大連參加周海濱的婚禮,也成為了他們的一致選擇。

不難想象,作為曾經國青、中國國家奧林匹克足球隊和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的常客,周海濱在本土球員中有着極高的知名度,加之他在為人處事方面表現出的少年老成,這也為他在國內足壇建立起了廣泛的人際關係。

據周海濱透露,除了入選本期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集中訓練名單的球員無法來參加婚宴,其他接到邀請的好友都將如期而至,「魯能隊友肯定都會來,也包括退役的一些老大哥,比如暢哥、大羽,另外杜威、峰哥也已經到大連了。」記者了解到,魯能俱樂部高層也將一同出席婚宴,並且為周海濱證婚。

場外趣事

2009年5月24日晚,魯能主場對陣大連,這也是亞冠慘敗後魯能在國內賽場的首次亮相,而賽季初以自由身從魯能轉會到埃因霍溫的周海濱也出現山東省體育中心的看台上,在女朋友的陪伴下觀看前東家與家鄉球隊大連的比賽,因腰部受傷缺陣的呂征也坐上了看台。周海濱現身即引起了附近看台的陣陣騷動,一時之間球迷都站起來朝着主席台張望。突然一個球迷指着周海濱大罵稱其「不仁義」後帶動了旁邊的球迷,紛紛高喊讓其「滾回去」,「周跑跑」的喊聲也不時響起。周海濱預先想到了球迷對自己的不理解,但是球迷的集體指責還是讓其尷尬不已。不過如此環境下,周海濱還是沒有選擇離去,依然坐在省體觀看母隊和家鄉球隊的比拼[3]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