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恩來在重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恩來在重慶》是由王朝柱編劇,董亞春導演30集人物傳記類電視劇[1]。該劇由劉勁、黃薇、馬曉偉、於小慧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周恩來遵照中共中央的指示代表中國共產黨同國民党進行國共合作、促蔣抗日的談判,領導南方局、國統區和南方各省黨的工作、軍隊工作、統戰工作及宣傳文化教育工作的故事。

該劇於2008年於3月1日在央視一套黃金時段開播。

劇情簡介

本片講述周恩來1938年底至1946年5月在重慶南方局將近9年的戰鬥生涯。周恩來遵照中共中央的指示代表中國共產黨同國民党進行國共合作、促蔣抗日的談判,領導南方局、國統區和南方各省黨的工作、軍隊工作、統戰工作及宣傳文化教育工作。同蔣介石談判是政治上的較量。蔣介石從被迫接受國共合作抗日開始,就堅持國共合併取消共產黨、取消解放區和人民軍隊。周恩來堅持國共合作,團結抗日、反對投降;堅持共產黨獨立、維護解放區、八路軍、新四軍生存、發展和進行抗日的權利。經過幾年艱苦持久的談判、鬥爭,共產黨成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解放區得到鞏固發展並連成片,人民軍隊從抗戰初期的五萬人壯大到五十多萬人[2]

第1集

一九三八年十月,日本侵略者相繼攻陷武漢三鎮。在延安出席黨的六中全會的周恩來臨危受命,趕回武漢組織南方局,十二月到桂林與蔣介石會談,嚴拒蔣提出的取消共產黨的主張。之後,周恩來、鄧穎超來到了重慶。十二月三十日,汪精衛發表艷電公開向日本人投降。

視頻

周恩來在重慶 相關視頻

迎接建黨100周年•紅色影視放眼瞧|《周恩來在重慶》
伉儷情深:周恩來和鄧穎超的心靈感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