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志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志輝出生於香港,是香港男資深配音員及演員。

簡歷

周志輝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中文系,也是本港資深粵語配音員,1979年加入香港話劇團任兼職演員,1981年成為全職演員,為現時團內最資深,也是其中一位最為本地觀眾熟悉的舞台演員。

他演出過的劇目多不勝數,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包括《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白浪、《酸酸甜甜香港地》的福叔、《不可兒戲》中反串包夫人、以他個人背景為素材的黑盒劇場創作劇《志輝與思蘭—風不息》等。近期演出有《太平山之疫》、《結婚》、《維港乾了》、《蠢病還須蠱惑醫》、《失禮‧死人》、《轟隆》、《一飛沖天去》、《脫皮爸爸》及《有飯自然香》等。

他在舞台劇方面曾先後以《春秋魂》、《南海十三郎》和《求証》榮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悲劇/正劇)和兩屆最佳男配角(悲劇/正劇);2004年更憑《酸酸甜甜香港地》榮獲第十五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主角提名獎。 2012年憑《脫皮爸爸》再獲最佳男配角(喜劇/鬧劇);亦曾憑《瘋雨狂居》獲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及憑《他人的錢》、《不可兒戲》及《暗戀桃花源》獲最佳男配角獎項提名。

他在粵語配音方面,曾配上百齣本地電影及外國動畫製作。其中尤以《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及《功夫熊貓》的施福大師最為人喜愛。[1]

視頻

周志輝 香港話劇團 演員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