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展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展翅,1987年6月30日出生於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影視演員,畢業於北京現代音樂學院音樂製作專業。

2001年,參加東南衛視模仿秀節目《開心一百》的錄製,在節目中模仿周杰倫,並獲得了冠軍,從而受到關注。2003年,參加「福州動感地帶群星演唱會」。2007年,與李月冬塗金龍組成「三聲緣」組合,並推出組合首支單曲《破繭》,從而正式進軍歌壇。2009年,推出個人原創單曲《山寨大王》。2010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給你一千萬》。2011年,參加天津衛視模仿秀節目《追風王者歸來》的錄製。2015年,憑藉出演青春愛情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從而獲得更多關注。2016年,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山寨大王》[1]

2017年,其主演的古裝喜劇電影《山寨大王》在愛奇藝上線播出 ;同年,主演奇幻電影《超凡斗靈師》。

周展翅
T016fd38ac632b6fb1e.jpg
出生 (1987-06-30) 1987年6月30日(36歲)
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
職業 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影視演員
知名作品 《山寨大王》

早年經歷

周展翅出生於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他從小就喜歡音樂,並一直為自己的音樂夢想而努力着。由於父母在老家經營KTV,他從小就對各類流行歌曲耳濡目染。周展翅9歲時,便當眾模仿劉德華張學友等人的歌曲 。周展翅大學就讀於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所學專業是音樂製作。

演藝經歷

  • 2001年,參加東南衛視模仿秀節目《開心一百》的錄製,在節目中模仿周杰倫,並獲得了冠軍,從而受到關注 。
  • 2003年,作為特邀嘉賓參加「福州動感地帶群星演唱會」,並與周杰倫、潘瑋柏蔡依林等人同台演出[2]
  • 2006年,應邀出席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全球首映禮,並現場與周杰倫合唱了該片的主題曲《黃金甲》。
  • 2007年,與李月冬、塗金龍組成「三聲緣」組合,並推出組合首支單曲《破繭》,從而正式進軍歌壇 ;同年,參加安徽衛視綜藝節目《劇風行動》的錄製。
  • 2008年,成為音樂歌舞劇《音樂百年》的備選演員;同年10月,參加東南衛視「超級明星臉10周年全國巡演」。
  • 2009年,推出個人原創單曲《山寨大王》;同年9月,與父母一同參加東方衛視家庭才藝競技類節目《歡聚世博·全家都來賽》的錄製;隨後,參加網絡直播訪談節目《超級明星布聊布開心》的錄製,並現場演唱了《山寨大王》;同年11月,參加東方衛視綜藝節目《民歌大會》的錄製,並現場演唱了《茉莉花》。
  • 2010年,出演盧衛國執導的喜劇電影《給你一千萬》,在片中飾演周杰倫的模仿者,這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 ;同年12月,參加遼寧衛視互動類綜藝節目《明星轉起來》的錄製。
  • 2011年,參加天津衛視模仿秀節目《追風王者歸來》的錄製 。
  • 2015年,出演閆非彭大魔執導的青春愛情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在片中飾演參加《中國好嗓門》的台灣選手,從而獲得更多關注 ;同年,與雷洋周展翅彭禺厶合作主演驚悚懸疑網絡電影《神探筆記》,在片中飾演袁理,並為該片演唱主題曲《窺》。
  • 2016年11月24日,推出首張個人EP專輯《山寨大王》,收錄了包括同名主打歌《山寨大王》、《窺》在內的2首歌曲 。2017年5月15日,其主演的古裝喜劇電影《山寨大王》在愛奇藝上線播出,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了陰鷙狠辣的山寨大王馬天、努力上進的周不凡;同年,主演張學智執導的奇幻電影《超凡斗靈師》 。

人物評價

不僅外形酷似周杰倫,就連歌聲也讓人難辨真偽(《重慶晚報》評)。

在音樂方面有着很高的天賦 ,他是一個全能型藝人。周展翅在歌曲《山寨大王》中,大膽挑戰韓式炫酷舞曲風,以高難度的舞姿配以動感的節奏,成功地吸引了觀眾的目光,而歌曲唱也出了專屬於周展翅自身的獨特氣質(騰訊評)。

無論是演技方面,還是音樂方面,他都有着過人的天賦,只是許多人往往將注意力放在他那張與周杰倫驚人相似的臉龐上,卻忽略了他的才華(中國娛樂網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