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圍

周圍(譯音: Zhōuwéi ),一九九零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獲得學士學位,師從於倪承豐教授。一九八九年經國家選拔,受文化部委派參加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辦的紀念"莫扎特逝世200周年" 國際聲樂比賽,進入半決賽後即考入意大利米蘭"朱賽佩·威爾弟"國立音樂學院進行深造,師從於著名的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聲樂教育家威爾瑪·維諾克教授。

學習期間主演了《茶花女》、《弄臣》、《游吟詩人》、《浮士德》、《鄉村騎士》、《丑角》等多部歌劇,成績優異,並獲得了意大利國家獎學金,同時參加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萊奧·努齊大師班的學習,演唱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高。[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周圍 [2]

國籍 中國

周圍1.jpg

職業 演唱家

周圍2.jpg

畢業院校 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

性別 男

男中音歌唱家

周 圍,一九九零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獲得學士學位,師從於倪承豐教授。一九八九年經國家選拔,受文化部委派參加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辦的紀念「莫扎特逝世200周年」 國際聲樂比賽,進入半決賽後即考入意大利米蘭「朱賽佩·威爾弟」國立音樂學院進行深造,師從於著名的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聲樂教育家威爾瑪·維諾克教授。

學習期間主演了《茶花女》、《弄臣》、《游吟詩人》、《浮士德》、《鄉村騎士》、《丑角》等多部歌劇,成績優異,並獲得了意大利國家獎學金,同時參加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萊·努齊大師班的學習,演唱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周圍3.jpg

一九九一年參加意大利「卡西娜」國際聲樂比賽,獲第六名,並應邀參加米蘭斯卡拉歌劇院歌劇《西部女郎》的演出。一九九三年五月參加在意大利文化名城帕維亞市舉辦的第十屆國際聲樂比賽,榮獲金獎。

在意期間,周圍還多次應邀參加歐洲各地音樂節的演出,並參加了在意大利、奧地利、法國、瑞士、德國、比利時及瑞典舉辦的音樂會中獨唱、重唱、領唱的演出,並於一九九四年九月順利通過了意大利米蘭「朱賽佩·威爾弟」國立音樂學院院長、著名音樂教育家阿巴多先生親自主持的多項考核與答辯,以九分的優異成績(滿分為十分),獲得該院聲樂藝術家最高學位(博士學位),獲得意大利國家教育部頒發的畢業證書。

周圍是華人中在意大利為數不多的能夠全面系統學習意大利歌劇、文學、藝術概論及戲劇舞台表演藝術等科目的留學人員。他系統地掌握了意大利美聲唱法的風格及學院派美聲的精髓,有很好的外語駕馭能力和深刻理解、完美表現作品的能力。

他的演唱富於激情,熱情奔放,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到音樂的表達之中,歌聲感染人,音樂打動人,藝術表現震撼人,能真正讓觀眾充分體會到意大利美聲原汁原味的魅力,感受到他深厚的藝術功底和修養。回國後,周圍在北京及全國各地多次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和聲樂講學活動,受到了國內音樂界的廣泛讚譽。


近年來,周圍在全國各地多次參與和策劃了歌唱藝術的研討會等,並出版多部聲樂藝術的相關專著,並在三十八屆意大利「貝利尼」國際聲樂比賽中國選拔賽中擔任藝術總監,為國家培養年青的歌唱演員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貢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