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建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ANK呂建中

呂建中(1982年2月6日),藝名Tank台灣創作型歌手。 出生在台灣台東縣,是個阿美族卑南族的原住民歌手。21歲發表第一首幫K-ONE創作的單曲《古老的證明》,直至今日累積作品已超過300首。2012年已跟華研國際音樂合約到期不再續約。同年結婚,並育有一女。後來2018年回歸,並有了新單曲[1]

從駐唱歌手到「坦式情歌」

Tank呂建中,曾以〈給我你的愛〉、〈專屬天使〉和〈如果我變成回憶〉等歌曲為人所知,也曾為潘瑋柏S.H.E林依晨等歌手作詞作曲。雖沉寂一時,但在2017年7月再次站上舞台,以重生的姿態站在大家面前,不僅讓粉絲重溫回憶,也讓新生代歌迷一窺「坦式情歌」的魅力。

出道前,Tank在餐廳駐唱了六年的時間,雖不受到家人的支持,但因為生活中的艱苦,讓他有了更多的靈感,超過300首的作品,終於在2005年被華研唱片公司的副董事長簽下,並表示「這個新人非做不可!」。而Tank這個名字是出道後才取的,華研唱片公司的老闆認為,呂建中的嗓音渾厚有力,又與電玩遊戲的音樂有些相似,也希望他之後的演藝之路猶如坦克般堅固,因而取「Tank」為呂建中的藝名[2]

〈非你莫屬〉

在還未有機會發行唱片以前,Tank就曾在2003年時,幫K ONE寫一首《古老的證明》,這是他首次發表幫別人創作的歌曲,也漸漸被注意到。而在2005年下旬,Tank參與《終極一班》的電視歌曲,其中一曲〈給我你的愛〉迅速爆紅,更讓他獲得《2006年加拿大至HIT中文歌曲排行榜─全國國語推崇十大歌曲》的名譽。2006年的他終於如願以償,發行了首張專輯《FIGHTING 生存之道》,成為當年的銷量新人王。更在隔年推出第二張專輯《延長比賽 Keep Fighting》,讓他入圍第19屆金曲獎國語男歌手,其中〈非你莫屬〉、〈專屬天使〉等曲,至今都還是80年代粉絲的KTV必點歌曲。

視頻

呂建中 - 非你莫屬

參考資料

  1. Tank( 呂建中 ). 魔鏡歌詞網. [2019-11-25]. 
  2. 從駐唱歌手到「坦式情歌」 Tank呂建中的歌唱人生. yahoo!新聞. 2018-2-1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