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吸血鬼騎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吸血鬼騎士
圖片來自kingstone

吸血鬼騎士》(ヴァンパイア騎士)是日本漫畫家樋野茉理[1] 創作的漫畫作品。於白泉社漫畫雜誌《LaLa》2005年1月號至2013年7月號期間進行連載。單行本全19卷。

2008年改編成電視動畫,分為兩季。台灣2010年1月19日於緯來日本台播送。香港由2010年11月6日起,於無綫電視J2台播送。

連載結束後,於《LaLa Fantasy》、《LaLa DX》上刊載特別篇。2016年7月號於《LaLa DX》開始新章《吸血鬼騎士 memories》的連載。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黑主優姬/玖蘭優姬| 黒主 優姫(くろす ゆうき)/玖蘭 優姬(くらん ゆうき)||聲優:堀江由衣/香港:程文意
女主角,黑主理事長之養女,同時也是黑主學園的風紀委員。16-17歲、身高163cm、血型為O型。生日月份為六月。喜歡食物為薑汁燒肉和聖代。
沒有五歲之前的記憶。十年前,在一場大雪中,受到一名墮落成「Level E」的吸血鬼所襲擊,被純血種的樞所救,後被黑主理事長收養,並扶養長大。運動神經發達,但成績十分差。武器是從黑主灰闇所得到的獵人武器「狩獵女神(Artemis)」。
為了救零而讓他不斷吸食自己的血液,也和零約定好要是零墮落成「Level E」時會親手殺了他。自幼喜歡樞,但覺得自己與樞之間有一道無法越過的牆。
後來自己的身世之謎逐漸浮出,在喝下樞的血(先被樞吸了血,昏過去以後又被樞在嘴裡強灌了樞的血。)的情況下恢復記憶,揭露了自己的真實身分為純血種吸血鬼。本名玖蘭優姬,玖蘭家的純血公主,樞的妹妹,同時也是樞的未婚妻。小時候,在李土的陰謀事件中,被母親樹里封鎖吸血鬼的基因。
當優姬覺醒後,頭髮變長(原本及肩的棕髮長至及腰)。其分身為蝴蝶。武器「狩獵女神」變成鐮刀,是優姬自行改造,身為吸血鬼的自己能使用的獵人武器,擁有殺害純血種吸血鬼的力量。(母親樹里同樣擁有能使用獵人武器殺害純血種吸血鬼的能力,與女兒的武器相同同樣是狩獵女神,估計應該是由樹里把武器傳承給優姬)
和零聯手殺死李土後,明白自己已經不能再過著人類的生活,和樞一起離開學園。知道自己變成零的「敵人」,而且「敵人」的存在變成零活下去的理由,決定要不斷的逃離零。
一年後,以樞的妹妹兼未婚妻的身分出席吸血鬼的晚宴。差一點吸了零的血之後,得知樞是玖蘭家族始祖的事實。在玖蘭樞殺死藍堂英的父親下落不明之後,打算重新組織夜間部。起初受到其他吸血鬼的質疑,但是得到了支葵千里、遠矢莉磨以及藍堂英等人的協助後,成功組織夜間部。
後來發現了白鷺更所製的新血液錠劑會使黑主學園的夜間部學生失去理智,而後發現自己的血液能使他們恢復理智,所以將自己的血液提供給夜間部的貴族學生們。
得知樞欲進行滅純血的計畫、親眼看到瑠佳因此受傷後,決心阻止樞(還用狩獵女神把長髮削短),為此甚至抹去了零的記憶,在知曉樞的真正計畫是成為製造吸血鬼獵人武器的新一代源金屬後,主動獻身於樞,並在不久後懷孕。在樞犧牲自己成為源金屬後約百年,優姬答應與零在一起。有兩個孩子,樞之女「愛」,零之女「戀」。在熔爐熄滅後,因無法以自熔爐中取回的心臟復活樞,於是用自身為代價將樞以人類的身份喚醒。
錐生零|錐生 零(きりゅう ぜろ)||聲優:宮野真守/香港:曹啟謙
優姬的青梅竹馬。17歲、身高181cm、血型為A型,生日未知。擁有銀灰色的頭髮和淺紫色的眼瞳。使用的武器是「血薔薇之槍(Bloody Rose)」。得意科目為理科,成績跟天才一樣優秀,但上課時總是都在睡覺,曾被師兄海斗說過是用睡覺來學習。喜歡食物為鹹味拉麵和蔬菜湯。
吸血鬼獵人錐生一族唯一的繼承者,黑主學園的守護者(風紀委員)之一。喜歡優姬。在母體時無意識奪走雙胞胎弟弟壹縷的力量,擁有一人半力量的優秀獵人。
四年前全家被純血種吸血鬼緋櫻閑所殺害,弟弟壹縷背叛家人並跟從了閑,對所有吸血鬼都懷抱著憎恨(除了優姬)。事後被吸血鬼獵人協會交由黑主理事長收養,並進入了黑主學園就讀。被夜間部全體及日間部女生所討厭;其實成績和為人都很好,所以對於日間部男生而言是「希望之星」。
過去被緋櫻閑吸血以來,四年間一直忍耐著對吸血的欲望,後來抵擋不住,吸了優姬的血。因為體質的關係不適合使用血液錠劑,所以透過吸取優姬的血保持理智,但總有一天還是難逃墮落為「Level E」的命運。為了拖延成為「Level E」的時間,吸食了玖蘭樞的血,也透過壹縷的血間接獲得了閑的力量,而穩定了「Level E」化。
是樞經心栽培為了殺死李土和保護優姬的「棋子」,吸食過樞的純血、間接得到閑的力量,是最強獵人的存在,能夠殺掉李土。加上在壹縷的希望下,吞噬了他因而拿到了原屬於自己的力量,和優姬聯手殺了李土。之後讓優姬跟樞離開學園,並為了斬斷優姬的掛念而說再次見面會殺了她,在漫畫第10集和優姬吻別,並表示「我只想要你的血(日語原文為過去時態)」。
一年後,在晚宴上與優姬重逢,被喻為將來會成為獵人協會會長的人。
白露更那裡知曉了五年前玖蘭樞故意放出緋櫻閑以滅門錐生家一事後,極其憤怒幾近暴走,把白蕗更藏在吸血鬼獵人協會。白蕗更死後,為護送優姬達成目標而離開協會,在宴會上與優姬接吻後,決定去追樞的優姬抹去了零有關於自己的記憶。後在優姬即將被迫變成人類之時恢復記憶,認清了自己的心之後,表示希望優姬能和他走,並願意一直等她做出決定。之後兩人雖一直互相吸食血液,優姬的心卻仍為樞所束縛(零對沙賴之言)。在沙賴年老死後,深覺時光有限,再次要求優姬與他在一起。與優姬共同照顧優姬和樞的女兒,並在百年後與優姬育有一女戀。優姬在死前表示「從零那裡得到了很多幸福」。將優姬和樞的女兒愛視如己出,被愛所憧憬,但零告訴她只鍾情於優姫拒絕了愛的告白。
後於吸血鬼與人類所發生的爭鬥之中,為保護一名孩子受了重傷,最後死於優姬懷裡。

故事大綱

開始轉動的齒輪,打開了命運與秘密的門扉……

名門私立黑主學園分為日間部和夜間部,然而夜間部裡美形的學生們實際上全部是——吸血鬼

主人公優姬(其實自己也是吸血鬼)小時候被吸血鬼襲擊,為玖蘭樞所救,因為她的媽媽為了保護她而消除其記憶,因此失去了5歲前所有的記憶,也忘記自己本是吸血鬼的事實,然後把她送到黑主(本是吸血鬼獵人,後來成為黑主學院的理事長)的家裡。自那時起優姬便將樞視為救命恩人,憧憬着對方。而樞對待優姬也是特別的溫柔。

一方面,身為吸血鬼獵人一族的錐生零,四年前由於家族被吸血鬼殺害而被學園領養。零與受傷的優姬如同家人般長大,但零卻有着連優姬都不能說的秘密……知道夜間部秘密的零與優姬受命於理事長,擔任學園的風紀委員和保護者,為處理兩者之間的問題日夜連續活動着。然而某一天,零卻成為吸血鬼,襲擊了優姬並吸了她的血。

四年前的那天,零也受到了純種血的吸血鬼的攻擊,雖然至今為止一直拚命抵抗着自身的吸血鬼化,但最終還是變身成為了吸血鬼。雖然很震驚,優姬還是做出了決定,把自己的血給零。純種吸血鬼夜間部的君主樞的目的是?悲慘的被撕裂的零的命運是?優姬所失去的過去是?玖蘭樞是優姬的誰?層層謎團包圍着的是?優姬會選擇跟誰在一起?

參考文獻

  1. 樋野茉理,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