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曉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曉丹
出生 (1985-05-08) 1985年5月8日(38歲)
中國內陸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孝莊秘史》
《推拿》
《英雄時代》

吳曉丹,影視演員,話劇演員,童星,現用名吳紫彤,1985年5月8日生於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曾獲國家獎學金、院級二等獎學金獎勵。出演過多部電影,電視劇和話劇。[1]

早年經歷

吳紫彤3歲時,正趕上北京電視台七色光兒童藝術團招收首批學生,媽媽將她帶去,評委老師讓她滿分通過,順利進入北京電視台七色光兒童藝術團。4歲時,正趕上台灣與大陸電影首次合作,吳紫彤又被推薦進了瓊瑤電影《婉君》《啞妻》劇組,並在其中飾瑞秋。10歲時,參加電視系列劇《閃光的年華》的拍攝,並在片中擔任主角何蓉。《閃光的年華》榮獲"五個一工程獎"。 同年,吳紫彤被北京市藝術與體育學校評為"十佳學生"。11歲時,在電視連續劇《運河人家》飾金瓜。 2000年,吳紫彤16歲時,參加了中央電視台"挑戰主持人"比賽,她作為最小的選手成功進入決賽。

全面發展

吳曉丹不僅在演藝方面有較深造詣,而且在模特大賽、故事比賽、MTV拍攝、廣播劇、節目主持等方面也出類拔萃。
曉丹今天的成績完全跟她自己的努力分不開, 吳曉丹是個天資聰穎、熱情大方的女孩子。所有的成績,跟她接受的良好的家庭教育緊密聯繫,媽媽是她的人生舵手。曉丹不僅在學習優異,而且在生活上獨立,歷任班幹部、文藝骨幹,是學校各種文藝活動的主持人,凡她接手的事情,都幹得漂漂亮亮。
不把成功作為第一目標,而是把參與作為第一目標。一直是吳媽媽給曉丹灌輸的思想[2]

演藝經歷

2003年,出演了由尤小剛執導的歷史古裝電視劇《孝莊秘史》 ,在劇中飾演多爾袞的義女、驕橫無理的皇后娜木鐘,與由舒暢飾演董鄂妃展開了一系列宮廷爭鬥。

2004年,與巫剛張子健梅婷合作出演歷史神話電視劇《英雄時代》 ,並在劇中飾演一名女警察金晶晶。

2007年,在現代情感電視劇《天下兄弟》中與演員吳健合作,飾演由吳健飾演的田村的第二任妻子蘇巧巧一角;同年出演青春奮鬥電視劇《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在劇中飾演兢兢業業工作的珍珠。

2008年,出演了大型公安題材情景喜劇《馬警長的故事》 ,在劇中飾演可愛聰明的小林一角;同年出演了由余小兵執導的電影《兄弟小偵探》,在片中飾演纓子,並參加電影《風標》的演出。

2009年,出演了由安戰軍執導的電影《徐海東喋血町店》;同年並與辛柏青王奎榮於月仙合作出演電視劇《人活一張臉》,在劇中飾演一名聰明美麗的農村姑娘唐小芹。

2010年,出演由英壯執導的抗日喜劇《二號交通站》 ,飾演認真負責的齊翠芬一角。

2011年,在親情大劇《平凡的歲月》 中飾演張曉菲;同年與王韋智王伍福王霙郭偉華戴嬌倩領銜主演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出品的戰爭題材歷史劇《開國元勛朱德》,在劇中飾演堅強幹練的"賀子珍";同年參演由安戰軍執導的電影《驚沙》,在劇中飾演溫柔可愛的文護士。

2012年,與朱亞文鍾秋呂夏合作出演革命題材電視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在劇中飾演了蔡暢 ;同年出演電影《愛無隔絕》。

2013年,吳紫彤在新農村題材電視劇《老家門口唱大戲》 中扮演純潔美麗的大學生村官邵穎;同年出演由康洪雷執導的勵志電視劇《推拿》,在劇中飾演沙宗琪推拿中心前台高唯。

2014年,在電影《人間正道》中飾演肖懷忠的助手、一名立場堅定的稅收幹部王若男 ,同年在電視劇《好想有個家》中扮演一名"暖心"女警花崔世心。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好想有個家 2014 崔世心 羅浩 梁昊東, 小張鐸, 艾曉琪
老家門口唱大戲 2013 邵穎 王碩 白恩, 閆學晶, 范偉
推拿 2013 高唯 康洪雷 濮存昕, 李菁菁
我們的法蘭西歲月 2012 蔡暢 康洪雷 朱亞文, 鍾秋, 呂夏
我的非常閨蜜 2012 彤麗 康洪雷 姜峰, 柯藍, 吳越
開國元勛朱德 2011 賀子珍 王文盛 王伍福, 王霙, 郭偉華
平凡的歲月 2011 張曉菲 田原鴻 范明, 車永莉
二號交通站 2010 齊翠芬 英壯 鮑大志, 陳錚, 顏冠英
人活一張臉 2009 唐小芹 黃力加 辛柏青, 王奎榮, 於月仙
快樂漢語 2009 麥苗 瑪利亞
馬警長的故事 2008 小林 董愛軍 謝園, 姜超, 杜旭東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人間正道 2014 王若男 楊軍 紅心
愛無隔絕 2012 初一 羅浩 顧峰
驚沙 2011 文護士 安戰軍 徐僧
徐海東喋血町店 2009 蘭子 安戰軍 許亞軍
萬家燈火 2009 何月 安戰軍 劉樺
我的伊赫塔拉 2009 艾紅 盧學平
我們畢業的夏天 2009 田甜 喻瀚湫 張嘉倪
兄弟小偵探 2008 纓子 余小兵 白小英楠
風標 2008 喬喬

曾獲獎項

  • 國家獎學金
  • 院級二等獎學金
  • 東方之子才子獎金
  • 專業主課優秀獎
  • 中央戲劇學院第二屆小品大賽最受觀眾歡迎獎

  

人物評價

吳紫彤在拍攝《好想有個家》的威亞戲之前,沒有做過任何培訓,非常勇敢直接拍攝,被稱為"拚命三娘"。 在《我們的法蘭西歲月》中,"女漢子"吳紫彤所扮演的角色,表現了她不同的情懷和勇氣以及獨立性。 在《老家門口唱大戲》中,吳曉丹將邵穎這樣一個樸實、踏實、有文化的角色演繹的淋漓盡致。(騰訊、新浪、金鷹評)

參考來源

  1. 吳曉丹個人資料簡歷和圖片吳曉丹演過的電視劇. 壹讀. 2015-04-12 [2019-04-06]. 
  2. 吳曉丹(演員). 名人簡歷.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