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慰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慰祖(1932年11月13日 - )。精細化工專家。出生於江蘇南通市。195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現任謀部第五十五研究所研究員。長期從事精細化工技術的研究。 199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個人簡介

吳慰祖,男,精細化工專家。1932年11月出生於江蘇省南通市,1950年畢業於南通中學,195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現任總參某研究所研究員。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1999年11月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吳慰祖長期從事精細化工技術應用於軍事領域的研究,以科技工作者的崇高使命感和嚴謹的治學精神,緊密跟蹤國內外相關學科的最新理論和研究成果,奮力攀登技術高峰,攻克了許多關鍵性難題,開闢了精細化工軍事應用新的研究領域,建立了精細化工軍事應用的新學科理論體系,使之成為一門與物理生物、微電子等學科緊密相關、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的綜合性學科,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他先後取得了40多項重要成果,發表了許多具有知道意義的重要學術論文、專著和研究報告,其成果在軍事領域得到了大量應用,並獲得重大效益。

主要成就

自幼親生經歷日本主義侵略、中華民族蒙受屈辱的歲月,飽受了在國民黨黑暗統治下政府腐敗、民不聊生,切身感悟到個人的前途和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只有國家強盛才有個人的前途。因此,他在學校勤奮學習,參軍後矢志不喻獻身國防科技事業,愛崗敬業、嚴謹治學。他長期從事精細化工技術應用於軍事領域的研究工作,在技術上精益求精,刻苦專研,善於科學總結實踐經驗,吸取國內外相關學科的最新成就,而且勇於開拓創新,拓展研究領域,開闢新的體系,在光化學反應和催化反應方面取得許多創新性研究成果,多項研究成果填補了國內、軍內空白,有的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為建立精細化工軍事應用學科奠定了基礎;開闢了精細化工軍事應用新的研究領域,使之成為一門含有化學學科與物理、生物、微電子等學科緊密相關、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的綜合性學科;完成多項重要研究課題,著有多部(篇)著作論文。其成果在軍事上得到大量應用,獲得重大軍事效益,為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獲得榮譽

吳慰祖同志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革命軍人、共產黨員,具有高尚的職業道德,淡泊名利,默默奉獻,艱苦奮鬥,以甘當「無名英雄」而自豪,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了國家科技事業之中,融入到了戰鬥保障之中。他為人師表,幹當人梯,把培養人才作為自己應盡的職責,言傳身教,團結和帶領年輕科研人員緊跟軍事科技的發展步伐,堅持理論創新、技術創新,攻克了本科一個又一個理論和技術難關,推動了本學科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