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永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永順

圖片來自agcdesign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

母校    香港大學

性質    建築師

吳永順(Mr. NG Wing Shun Anthony Vincent)JP,香港建築師學會前會長,公民黨創黨黨員、執委會成員。

簡介

吳永順從事建築設計及城市設計三十年,作品包括過百項商業和公共建築。當中有理工大學創新樓、公理堂和中環街市等項目。曾獲頒香港青年建築師獎及十大傑出設計師獎。

吳永順積極參與公共事務,2015-16擔任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並在多個牽涉海港規劃、市區更新和環境保護的政府諮詢委員會擔任公職。2014年獲委任太平紳士。

吳永順兼任專欄作家﹐對建築設計及城市規劃的評論亦常見於傳媒報導。[1]

經歷

吳永順建築師1985年以優等成績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並於1994年取得城市設計碩士銜,同年獲頒香港青年建築師獎。現任香港創智建築師有限公司董事。他自1987年加入學會以來,曾在理事會、以及各事務部和相關委員會服務,並於2005至2006年擔任香港建築師學會副會長、於2006至2008年擔任建築師註冊管理局副主席。多年來吳建築師一直積極參與公共服務。他在政府諮詢委員會轄下的海濱事務委員會、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督導委員會和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督導委員會擔任重要公職。他在香港一家媒體做專欄作家並在專業議題上參與廣泛公眾諮詢工作,喚起社會人士的意見和參與。他於2014年7月1日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現任公職

  •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
  • 共建維港委員會成員及其屬下的海港計劃小組委員會主席
  • 城市設計聯盟成員
  • 建築物上訴審裁小組成員
  • 建築師註冊管理局成員

影片

【香港家書@20210828】「中環街市」項目建築師,創智建築師有限公司資深董事 吳永順

參考文獻

  1. AGC資深董事,ag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