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天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天瑜(1978年11月8日),前名為吳淑心,出生於馬來西亞柔佛新山,是一名大中華地區馬來西亞四地發展的女藝人,也是馬來西亞殿堂級當紅影視女演員。

吳天瑜
原圖鏈接

簡介

吳天瑜在1998年參加了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所舉辦的馬來西亞華裔小姐競選獲得冠軍。之後代表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和葉璇是大熱門,但最後敗給了葉璇。她獲得簽約嘉禾兩年,但不到一年,嘉禾解散藝人管理部。過後她和驕陽電影簽下三年的經理人合約,其後更在香港有線衛視新知台擔任主播,2006年她轉簽臨時合約並獲得資深影視製作人徐小明賞識,正式投入香港電影圈。主演的電影處女作驚悚片《犀照》大受好評。[1]

2008年於馬來西亞拍攝的《情牽南苑》為她帶來無數的掌聲及人氣,也把馬來西亞中文電視劇集推向高峰。2009年後她多留在馬來西亞發展, 2010年憑《情牽南苑》一劇勇奪首屆馬來西亞《金視獎》最受歡迎女演員。

2011年,吳天瑜決定和嘉逸娛樂簽下兩年新馬地區代理經紀合約,正式成為該公司旗下首位代理藝人,該公司會為其規劃新馬地區的演藝事業。

2013年,傳聞吳天瑜獲得中國星旗下Pop Star經理人公司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賞識及利誘簽約。

2017年9月7日,憑電視劇《心門》獲得首爾國際電視節頒發「亞洲明星獎」。[2]


參考資料

  1. 吳天瑜. 前瞻網. [2019-07-16] (中文). 
  2. 吳天瑜首爾獲「亞洲明星獎」. 中國網. 2017-09-08 [2019-07-1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