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啟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啟示》是博偉電影公司發行的奇幻冒險動作電影,由梅爾·吉布森執導,達莉亞·赫爾南德茲,魯迪·楊布拉德等主演,於2006年12月08日在美國上映。

美國的電影業一直是世界電影的中心,繁榮多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影視人才[1],好看的美國電影更是數不勝數,而其中人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美國大片,天文數字的製作經費,眼花繚亂的特效和正當紅的巨星都是美國大片的必備要素[2]

劇情梗概

故事發生在15世紀末期,輝煌的瑪雅文明即將走完最後的歷程。青年獵手「美洲虎之爪」加夸爾(魯迪·楊布拉德飾)是一個叢林小村落中數一數二的勇士,守着身懷六甲的妻子和年幼的愛子,過着自足而平靜的生活。然而突然天降橫禍,加夸爾的部落遭到一個強大部落的侵襲,一夜之間,奮起反抗的族人們不是當場斃命,就是被掠為戰俘,在被俘之前,加夸爾匆忙間把即將分娩的妻子和愛子藏在了洞穴之中。

隨後,加夸爾與被俘的族人們一道踏上了前往瑪雅帝國都城的漫長苦旅。 當時的瑪雅帝國正日漸衰落,在神權政治的體制下,瑪雅王族和祭司將種種「衰敗之象」都歸結為神的不滿,為了顯示對神的忠誠,他們一味奴役百姓修建更多的神殿,他們相信活人祭品是他們所信仰的神的食物,因此更頻繁、更隆重的進行祈禱、祭祀,期盼能借神力扭轉乾坤。被選為活人祭品的加夸爾不願像其他受害者那樣接受命運的安排,他選擇了拚命逃離。為了回到故鄉、為了與妻兒團聚,加夸爾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極度危險的境地,經歷了無數次的磨難……

幕後花絮

由於受到墨西哥雨季的影響,該片的上映日期從2006年8月4日推遲到12月8日。

如果改用傳統膠片拍攝本片,全部膠片將長達200萬英尺。

為了抵禦墨西哥雨林潮濕炎熱的氣候,劇組為數碼攝影機蓋上了隔熱毯。

在拍攝加夸爾縱身跳下瀑布的場景時,魯迪·楊布拉德親自完成了特技,而且一連跳了10次。

該片演員不會說瑪雅語,但大多都是瑪雅人的後裔。

視頻

啟示 相關視頻

《啟示錄》成為祭品的小伙為救妻兒,在森林裡上演生死時速
啟示錄:奴隸進城了,璀璨的瑪雅文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