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君士坦丁三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君士坦丁三世(銀幣像)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技術介紹 的圖片

君士坦丁三世弗拉維烏斯·克勞狄烏斯·君士坦丁,在英語中稱君士坦丁三世(死於411年9月18日之前不久),是一位羅馬將領。於407年在不列顛尼亞自稱為羅馬皇帝,並在高盧建立統治。不久後得到承認,在409年到411年擔任共治皇帝。

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東一些國家、佛教在不丹和柬埔寨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君士坦丁在羅馬不列顛的一場血腥鬥爭中上台,並於407年被當地軍團擁立為皇帝。此後他帶着不列顛的所有機動軍團前往高盧對抗406年冬天越過萊茵河的日耳曼入侵者。君士坦丁在與西羅馬皇帝霍諾留的軍隊的幾次戰鬥中占據了上風。於是霍諾留在409年承認君士坦丁為共治皇帝。蠻族部落的入侵、撒克遜人對幾乎毫無防備的不列顛的襲擊以及他麾下一些將領的離開導致了支持他的力量的崩潰。在進一步的軍事失敗後,他於411年退位,並在不久後被抓捕處決。

傳說

君士坦丁三世也被稱為不列顛的君士坦丁二世。他經常在蒙茅斯的傑弗里的廣受歡迎且富有想象力的《不列顛諸王史》中在格雷素內斯·米律舍斯後上台的君士坦丁相混淆。在傑弗里的敘述中,不列顛人在羅馬撤軍後尋求新的統治者以保護他們免遭蠻族入侵,向阿莫里卡的統治者奧爾德諾斯(Aldroenus )發出邀請,但奧爾德諾斯認為不列顛已經衰弱而拒絕,讓他的兄弟君士坦丁來統治。君士坦丁成為了國王並有三個兒子, 君士坦斯 ,奧勒留和尤瑟。君士坦丁最終被一個皮克特人刺死。

君士坦丁三世與傑弗里的敘述中描述的君士坦丁沒有任何關係,他與亞瑟王的傳說也沒有任何聯繫。傑弗里的君士坦丁是奧爾德諾斯的兄弟,他們兩人均是科南·梅里阿多克的後裔。傑弗里筆下的君士坦丁通過兒子尤瑟·潘德拉貢成為傳說中的亞瑟王的祖父。

視頻

君士坦丁三世 相關視頻

5分鐘讀完《君士坦丁傳》大帝如何成為世界第一的傳奇帝王
君士坦丁:羅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統一了羅馬帝國

參考文獻

  1. [時事熱點世界三大宗教的形成與傳播],搜狐,2006-08-10
  2. 全球第一個基督教國家,多災多難至今仍飽受戰火,30%人口吃不飽,搜狐,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