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后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后傳奇

《呂后傳奇》,是一部由演吳小耕執導,方舒、石蘭、許還山等主演的國產電視連續劇。《呂后傳奇》共40集,每集40分鐘,1998年播出。《呂后傳奇》講述大漢皇后呂雉的宮廷鬥爭史。

簡介

公元前二零一年,漢高祖劉邦建立了西漢王朝。他的結髮妻子呂雉入主長安,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后。呂雉的皇后身份並不好當。她在入主長安的路上便遭到刺客追殺,幸得舊友審食其相救,才大難不死。入宮後,她發現戚妃深得劉邦的寵幸。甚至在策動劉邦改封皇后,改立太子。呂雉和由此展開了一場「奪床」鬥爭。然而,「床」並不是兩宮相鬥的真正目的,「奪床」的背後是那個世人矚目的皇位。

劇集評價

公元前201年,漢高祖劉邦統一中原,建立漢王朝,遷都長安。劉邦派人前往咸陽,迎接在戰亂中失散多年的妻子呂雉進京入主後宮。戚妃暗中派人收買項羽舊將鍾離昧在瞳關劫殺呂后,幸為審食其所救。劉邦得知呂后被劫,派宰相蕭何、樊噲速帶人馬前去營救呂后。戚妃心虛,設計將皇上賜於曹妃的南宮令牌騙到手,一但事敗,可嫁禍曹妃。呂后與審食其夜宿農舍,呂后贈鐲「以訂來生」。宮內,戚妃以皇后生死不明為由,上本皇上另立皇后,劉邦猶豫不決。此時,呂后正在黑風口遭到戚妃所派武士劫殺,危難之時,蕭何、樊噲與御林軍趕到,救了呂后,並在兇手身上搜出一塊南宮令牌

幕後花絮

呂后回宮,劉邦親去迎接。呂后將南宮令牌交於劉邦,劉邦誤以為是曹妃所為,下令處死曹妃。曹妃之子劉肥向皇上哭訴,是自己偷了母親令牌玩耍遺失,闖下滔天大禍。呂后起疑急去看曹妃,但曹妃已被處死。戚妃不但用曹妃作了自己的替死鬼,而且暗示劉肥,殺他母親的仇人是呂后。 [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