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向雪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向雪懷
向雪懷圖片來源
藝人或藝術家
本名  陳劍和
出生 1960年
職業 粵語流行曲填詞人
代表作品 《朋友》
《一生中最愛》
《講不出再見》
《哪有一天不想你》等

向雪懷 Jolland Chan Kim Wo ,1960年),原名陳劍和,是香港著名的粵語流行曲填詞人。他在九龍黃大仙的木屋區長大,他從事音樂行業超過20年。

簡歷

向雪懷 的填詞天份起源於1977年,得到許冠傑向寶麗金高層的推薦,從此踏入樂壇發展。

1985年至1997年,向雪懷任職於寶麗金唱片有限公司,先後擔任過香港多位著名歌手的監製。其中的代表作有包括譚詠麟的《朋友》《一生中最愛》、《講不出再見》、張國榮的《痴心的我》、陳百強的《我的故事》、關淑怡的《難得有情人》、呂方的《聽不到的說話》、黎明《哪有一天不想你》、《對不起,我愛你》、李克勤的《一生不變》和《月半小夜曲》等等。

1998年至2000年間,擔任香港BMG音樂出版有限公司之董事總經理。

2001年創辦《e個站》(ECD Hong Kong Limited),將數碼音樂銷售模式首次推向全球。

2006年創辦N-Visio Music,發掘中國有潛質的創作人以及幕前及幕後人才。

2008年北京奧運宣傳活動的主題曲《奧運北京》也是出自他的手筆,更是從幾百首參賽歌曲中脫穎而出。他寫過很多出色的主流情歌,特別是後期私作品, 更以商業題材為主品。 [1]

視頻

《高第街·訪》向雪懷(上)

向雪懷與張國榮的當年情

向雪懷談粵語樂壇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