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向前走向愛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向前走向愛走

圖片來自kkbox

向前走向愛走》,2012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二十七部作品。[1]

三立電視自製的台灣偶像劇。由《犀利人妻》製作人王珮華帶領製作團隊原班人馬製作,郭采潔陳怡蓉楊一展楊祐寧領銜主演。

此劇於2011年12月29日記者會暨正式開鏡,2012年6月20日殺青,台視於2012年2月19日晚上10點首播,台視於2012年7月15日播出最終回,全劇共22集。三立都會台於2012年2月25日晚上10點30分播出,東森戲劇台於2012年2月26日晚上7點30分播出。接檔《小資女孩向前衝》。

劇情簡介

《向前走向愛走》是一部以現代女性為議題的故事,劇中的主角是兩位個性不一樣的女生!陳怡蓉飾演的曾愛行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窮酸妹。

「我的心中充滿了愛,但我的眼裡只有錢!」

臉皮可比銅牆鐵壁厚,膽子有如玉山山頂高。從小只有相依為命的媽媽和弟弟,打工借錢躲債跑路搬家就是她全部的生活。自以為小聰明,看遍人情世故,絕不會被騙被虧,實際上,本性卻是頭腦簡單,思想單純,橫衝直撞到有點傻氣的地步。

郭采潔飾演的孟晶晶是一個自我要求嚴格的千金女。

愛情就像一場賭博,怕輸就得不到真愛」。

優雅聰明卻也冷漠高傲,父母的冷淡關係,和自身世界的虛假,造就了她刁蠻霸道、任性苛薄的特質,但那只是武裝的內在,好掩飾寂寞空虛的脆弱內心。身為獨生千金的她,看似過著理想人生,心裡卻是倔強孤傲叛逆,亟欲衝破這個虛華的空殼子,飛出去追求真實的自己

楊佑寧飾演一個外表叛逆吊兒郎當,其實天資非常聰穎的大男孩,為了氣他的律師老爸讓自己被學校退學。因為遇上晶晶和愛行,他的人生開始轉變。

楊一展演一個成功帥氣的企業家,外表冷酷帥氣,不管是生意還是女人手到擒來毫不費力,不過他的內心卻有不為人知的孤寂。他會愛上開朗勇敢的愛行,還是美麗優雅的晶晶呢?

活潑樂觀的愛行,能融化他冰冷的嗎?

還是千金小姐,愛上叛逆男孩?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粵配 介紹 登場
郭采潔
孟晶晶
謝穎茵
20/24歲
復華建設千金/廣告公司AE
愛情就像一場賭博,怕輸就得不到真愛。
身為獨生千金的她,看似過著理想人生,心裡卻是倔強孤傲叛逆,亟欲衝破這個虛華的空殼子,飛出去追求真實的自己。
全劇
陳怡蓉
曾愛行
24/28歲
新南大學經濟系/房屋代銷公司業務助理
我的心中充滿愛,但是我的眼裡只有錢!
臉皮比銅牆鐵壁厚,膽子有如玉山山頂高。從小只有相依為命的媽媽和弟弟,打工借錢躲債跑路搬家就是她全部的生活。
楊祐寧
杜天澤
24/28歲法律系退學生/自由律師
戀愛和股市其實很像,妳要大膽殺進,才有機會獲利。」
總是嘻皮笑臉一點不正經,吊兒郎當的外表和言語,其實是一種自我防衛,不想被人看透內心的保護殼。然而在遇到愛行和晶晶這兩個追夢女孩後,他也決定開始為自己而活。
楊一展[2]
邵任偉
35歲投資家/房屋代銷公司董事
生意從來就不是一種遊戲,如果你把它當成遊戲,終究它就會是一場夢。」
外表穩重自若,白手起家打遍商戰,自然而然練就了內斂深沉。壓抑自持的商場梟雄,永遠無法信任任何人,也無法忍受自己失敗,其實心裡藏著永遠不想被發覺的孤寂。
2-22

其他角色

演員 角色 粵配 介紹 登場
姜康哲
簡亞男
愛行的大學同學
全劇
李志希
孟盛華
晶晶的父親,復華建設董事長,後過世
2,9-14
席曼寧
何瓊音
晶晶的母親
1-21
安俊朋
曾智行
愛行的雙胞胎弟弟。
1-2、5、10-12、17-22
陳博正
杜發財
杜天澤的阿公,杜立堂的父親
1-2、5、10~12、16-22
胡盈禎
張伶俐
愛行主管/房屋代銷公司經理
2-22
樊光耀
杜立堂
天澤父親,杜立堂律師事務所負責人

客串角色

演員 角色 粵配 介紹 登場
李之勤
曾惠美
愛行的媽媽、因病將愛行、智行託付予杜發財。
1
郭耀仁
流 氓
討債的流氓。
1
劉彥彬
流 氓
討債的流氓。
1
謝其文
教 官
晶晶、愛行的教官
1
管謹宗
老 師
晶晶、愛行的大學老師
1-2
余秉諺
Jerry
晶晶的未婚夫。
2-4
陳若萍
老闆娘
居酒吧老闆娘
3-18
黃荻鈞
朱文夏
律師,杜立堂妻子死後便成為其女友
5,12,20
高廷宇
高 遠
天澤大學同學,杜立堂律師事務所員工
12-15
詹惟中
命理老師
16
李飛
乩童
16
李沛旭
復健師
天澤的復健師
17
沈孟生
王大川
畫家。是曾家兩姐弟的親生父親
20-22
顏子寧
小咪

參考文獻

  1. 向前走向愛走,kkbox
  2. 原本由路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