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後宮:甄嬛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後宮:甄嬛傳》是中國作家流瀲紫創作的長篇網絡小說,小說已經完結出版,總共七冊(部)。小說以虛構的大周時代為背景,描述後宮爭鬥。

2007年初首部出版,其後第二、第三部在當年陸續結集出版。2007年,小說曾加印八次,總銷量達到20多萬冊[1]。亦獲得騰訊網「作家杯」原創大賽第三站的冠軍。2010年北京電視藝術中心購進電視劇版權,同年開機拍攝,於2011年播出。

《後宮:甄嬛傳》是架空小說,而電視劇則將背景設定為清朝雍正時期。台灣繁體中文版已經與希代出版社簽約並出版。

情節

乾元十二年,15歲的甄嬛因面容神似已故的純元皇后(朱柔則)而得到皇帝玄凌注意而通過選秀入宮。入宮不久,甄嬛原想盡辦法避免受到玄凌的寵愛,但一天在御花園中巧遇當時自稱清河王的皇上玄凌,不久後甄嬛即侍寢並獲盛寵。四年多的日子裡,甄嬛與皇帝愛恨交織,糾纏不清;在後宮與好姊妹眉莊相扶相持,一路走來極為艱辛,幾次三番生死之間。入宮不久,甄嬛因容貌才情皆受玄凌甚愛,與當時能和皇后分庭抗禮且聖寵隆重的華妃(慕容世蘭)、一同入宮卻反目的安芬儀(安陵容)、華妃的得力臂膀襄貴嬪(曹琴默)、華妃的同黨麗貴嬪 、因歌聲獲寵卻給甄嬛下毒的妙音娘子(余氏)、表面母儀天下內心卻陰險毒辣的皇后(朱宜修)相爭相鬥多年。幾度起落,終於明白自己實為純元皇后之替身,多年來玄凌並非真心與之相愛,甄嬛傷透了心,又因誤穿純元皇后舊衣而失寵,在產下朧月帝姬後即出宮至甘露寺修行。因乃廢妃自行出家,故不受寺里眾尼待見,多次受虐。後與六王玄清真心相戀,原欲死遁天涯相知相守,怎奈命運作弄,誤以為玄凌害死玄清,故要再次進宮奪得恩寵,好為甄家冤屈翻身並為玄清報仇。誰知卻在重新獲得玄凌寵愛,即將回宮前夜,玄清安然脫身回來並成為迎妃入宮之人……

爾後甄嬛重得到皇帝玄凌以半副皇后儀仗的大禮,重返後宮[2]。甄嬛與端貴妃(齊月賓)、馮德妃(馮若昭)、惠妃(沈眉莊)、欣妃(呂盈風)、貞一夫人(徐燕宜)、溫太醫(溫實初)、衛太醫(衛臨)、慶貴嬪(周珮)、灩嬪(葉瀾依)、瑛貴嬪(江沁水)等人結為盟友,與九王玄汾交好,並促成玄汾與其妹甄玉嬈之婚事,並和皇后、胡賢妃(胡蘊蓉)、鸝妃(安陵容/安鸝容)、祺貴嬪(管文鴛)、榮嬪(慕容世芍)、祥嬪(倪氏)鬥智鬥狠,並替惠儀貴妃(沈眉莊)復仇。最後,甄嬛查出純元皇后之死實乃皇后因妒恨而暗下殺手,終令玄凌幽禁皇后,死生不復相見。然因不慎,導致有人查覺甄嬛與玄清有曖昧,偏又因曾與外族大王赫赫有過糾葛,因而暗地被玄凌以和親為由送出和親,幸玄清與玄汾領軍追回,其二妹玉姚更代替甄嬛隨赫赫離開。玄凌妒恨玄清於軍中大得人心,深恐皇位不保,又疑甄嬛與玄清有私情,因而命甄嬛親自毒殺玄清,玄清知曉後寧自絕亦不願令甄嬛為難,最後微笑着溘然而逝於甄嬛懷裡……

甄嬛後再度榮賜以皇貴妃之「副後」地位執掌後宮,並代玄凌病弱時協理朝政,最後親手報仇,送間接害死玄清的胡蘊蓉上死路,並一步步的令玄凌身體衰弱下去然後駕崩。玄凌病崩後,甄嬛以新帝養母的身份成為皇太后。然而斯人已逝,她只能在金碧輝煌的頤寧宮裡,默默的回憶當初……

視頻

後宮:甄嬛傳 相關視頻

甄嬛的前世今生大起底,原來雍正後宮真的存在這樣一位奇女子
盤點甄嬛在後宮的職場晉升之路(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