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門》(英文:Withered in the Wind)是香港無線電視製作的27集民初恩仇劇[1],由王天林監製,張兆輝、張衛健、詹秉熙、林俊賢、黎美嫻、謝寧、毛舜筠等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民國四年,軍閥割據的時代,發生在軍閥段一虎家的恩怨情仇故事。

段一虎有三子一女,四個老婆,大少爺段玉珽(張兆輝)、二少爺段玉琨(詹秉熙)、三少爺段玉瓀(張衛健)、四小姐段玉琪(盧敏儀),本片以軍閥為背景,譜寫了名門望族段家的興盛到衰敗,以及段家子女與夫人之間的恩怨情仇。

劇情簡介

《名門》的時代背景是民國四年[2],當時軍閥割據,段一虎及彭彪俱是當時手握重兵的軍閥。

段家以段一虎為首,共有妻妾四人,子女四人。

大少爺段玉珽最得父親疼愛,玉珽原是教會神甫李約瑟的私生子,另有一親弟謝天生流落在外,其後加入革命政府,被派來段家作臥底,兄弟見面不相識。

天生來到四川,認識了女教師韓湘,二人十分投契,而天生為了方便工作,娶了段家四小姐玉琪為妻。玉琪後來得悉天生的身份,甘願為他而背叛老父。

另一方面,天生得悉與玉珽的關係後,要求玉珽投向南軍,但玉珽早已答應了養父一虎,他實不知如何抉擇……

第1集 天生混入謝家

一少婦夜闖謝家,產下一對孖仔後難產而死,臨終托謝大媽把孖嬰交給附近一教堂之神父李約瑟。 謝大媽抱孖嬰至教堂,適逢清廷小頭目段一虎率眾圍捕革命黨韓風等人,一場火併後,眾革命義士慘死,只陳九傷重,為約瑟所救。混亂中,謝大媽只能將一男嬰交予約瑟,另一男嬰則於她逃命時抱走。 其實,該對男嬰乃約瑟之私生子,約瑟為保名聲,把男嬰當作孤兒交一虎收養。一虎與妻吳瑞芳無所出,對男嬰甚為疼愛,改名為段玉珽。 二十年後,一虎已飛黃騰達,成為割據西南四川一帶之軍閥,擁兵自重。一虎更娶趙鳳鳴、何月嬌為妾,除玉珽外,有鳳鳴所生之一子一女玉琨玉琪及月嬌所生之玉瓀,但除玉珽能秉承父業外,玉琨好色沈迷賭博,玉瓀則體弱多病,俱令一虎憂心。 一虎五十大壽,其對頭人彭彪到賀,二人針鋒相對,一虎因玉琨之爛賭而險失威於彪前,幸得玉珽及時解圍。 玉珽對約瑟甚為尊重,助他說服得一虎資助教會開學校。一日,玉珽巧遇少年謝天生,二人甚為投契,玉珽引薦天生到學校任美術教師,天生答允。卻原來天生是南方革命軍呂局長派他混入段家之內應。

視頻

名門 相關視頻

被稱電影教父的王天林到底厲害在哪?看他的徒弟就知道!
民國四年的北京,珍貴視頻,趕快收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