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牌轉化做防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牌轉化做防疫
來源出處風傳媒

名牌轉化做防疫, 各大著名品牌暫停本業,將旗下商品生產線轉為生產抗疫物資。2019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全球爆發,世界各地的醫療中心出現呼吸機, 口罩、手套,防護衣和消毒劑等重要用品出現嚴重短缺現象。各國政府呼籲各大企業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將旗下生產線轉為生產抗疫物資來協助國家應付疫情,各產業大廠紛紛響應。

汽車廠、吸塵機廠轉為生產呼吸器

目前全美國各大小醫院共有大約17萬台呼吸機,由於確疹不斷增加, 呼吸機已不敷應用, 平均每31位重症患者才能分配到一台呼吸機,已嚴重短缺300,000-700,000台, 那是重症病患存活的關鍵設備。[1]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說紐約州需要30000台呼吸機,川普最終卻僅給到400多台。

為解決呼吸機的緊缺問題,美國政府3月23日宣佈:特斯拉福特汽車和通用汽車將獲准生產呼吸機, 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2]特斯拉首席執行官Elon Musk 表示,特斯拉有能力快速製造質量可靠的呼吸機。[3]

除了特斯拉汽車, 還有麻省理工學院及美國萊斯大學兩間大學最近分別研發出輕便裝呼吸器,共通點是價錢便宜,生產時間短,加入自動擠壓功能裝置,可減輕醫護人員的人手不足。醫院加護病防使用的一台呼吸機成本價通常在3萬美元左右。

MIT E-Vent的開源呼吸機
來源出處Inside

麻省理工學院團隊,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裡,就順利打造出第一台原型機MIT E-Vent的開源呼吸機,製造成本約為100美元。[4] 團隊進一步改良設計, 用機械來取代人手操作, MIT E-Vent 的成本微幅提升到 400-500 美元。

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與加拿大健康產品商Metric Technologies合作,僅花一週研發出自動擠壓呼吸器,能夠自動擠壓呼吸氣囊,把空氣泵入病人肺部,造價不到300美元(約2340港元)。 該設備主要由3D打印及激光切割的零件組成,並使用Arduino平台編程,因應患者情況調整向肺部輸送空氣的速率。[5]

英國吸塵器大廠戴森(Dyson)響應英國政府呼籲, 用10天迅速設計新型呼吸器「CoVent」,預期 4 月初便能大量生產投入應用。[6]

時裝精品集團轉化生產抗疫物資

DIOR裁縫師縫製口罩
來源出處ELLE

歐洲,時尚帝國LVMH集團、開雲集團的GUCCI也放下自身產業,紛紛將生產線轉移生產口罩、洗手液、防護衣、可說各國產業正前所未見的攜手合作為國家社會付出。[7]

  • LVMH集團將旗下DIOR香水供應鏈改為洗手液生產線、 DIOR 的裁縫師自願回到工作崗位,以優秀的裁縫技巧替無私奉獻的前線醫療人員生產口罩。Louis Vuitton將巴黎總部的服裝工坊改為防護衣生產線,並每晚派送全新的防護衣至巴黎公立醫院。
  • LVMH集團的寶格麗BVLGARI , 與香水廠商ICR 一起生產抗菌洗手凝膠。 寶格麗使用香氛沐浴乳的經典瓶身設計, 打做80%酒精濃度的消毒洗手液, LOGO下寫著「NOT FOR SALE 禁止轉售」的英文字,全數酒精將交給義大利政府,提供醫療機構使用。
寶格麗消毒洗手液
來源出處ELLE
  • 香奈兒(Chanel)也宣布推出醫療口罩。
  • 開雲集團中的Gucci停止生產包包, 轉生產110萬個口罩和生產超過 55,000 件防護衣免費提供給義大利醫療院所。
  • PRADA捐加護病房做醫療人員的後盾, 並位於義大利中部蒙托內(佩魯賈)的工廠將生產線轉換為生產口罩及防護衣。
  • Giorgio Armani 率先將二月秋冬系列大秀緊急改為線上直播,禁止賓客入場,舉辦史上第一場只有設計師和模特兒沒有觀眾, 並捐出 125 萬歐元。
  • BURBERRY重組位於約克郡的風衣工廠,用以生產供病患使用的手術衣及口罩,更運送10萬個外科口罩送至英國國家健保局,供醫療人員使用,並資助牛津大學研發疫苗。
  • Ralph Lauren 不但提供25,000件防護衣以及 250,000 個口罩給前線醫護人員使用,同時捐助 1000萬美元幫助受到新冠肺炎病毒影響的老年人以及小孩。
  • 牛仔褲品牌 Levi's 以直播方式舉辦多場演唱會,同時每場演唱會將會個別捐助 10,000 美元到表演者所選的基金會,從發起至近已經捐助300萬美元。
  • Versace向義大利聖拉斐爾醫院的重症加護病房捐贈20萬歐元。
  • ZARA的母公司 Inditex集團表示將為病人及醫護人員製造醫用的隔離服及口罩,同時也考慮將部分紡織生產線轉換生產為健康材料。
  • NIKE號召全球頂尖運動員和時尚設計師共組防疫代表隊,呼籲大家「大家好好待在家,就能打贏防疫戰」。
  • H&M 表示已經將生產線、供應鏈投入醫療防護器具的生產,替所有的醫療服務工作者盡一份心力!

視頻

紐約州長:疫情兩週後高峰 急需呼吸機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改裝法國工坊動員300名工匠製作口罩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