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揚四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揚四海》是2003年由蔡岳勛執導的家庭劇,尤秋興、SAYA、婷婷、劉亮佐等領銜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羅美麗、石頭、魏淑枝在台北一展身手的故事[1]

該劇的籌畫和拍攝共耗時一年又三個月、是台灣史上耗資成本最高的電視系列劇之一。

劇情簡介

像許多南部的年輕人一樣,我與石頭對台北這個城市也充滿了嚮往之情;也許是因為迷惑於她表象的繁華,也許是期望在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中一展身手,或者,也許只是單純地為了一圓兒時的夢想,我們收拾了行囊,告別親人與家鄉,搭上列車,置身於這個陌生又熟悉的都會之中。

我叫羅美麗,廿六歲,剛被一家大型綜合醫院錄取為實習醫師。石頭是與我從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是我見過最善良、最聰明又最體貼的男孩子。只是,他當我是無話不談的哥兒們,我卻當他是暗戀多年的青梅竹馬——我生性好強,但對於愛情,卻始終不夠勇敢。

其實我們已經有幾個朋友早在台北發展了。楊寶樂,POLO,因為有個財力雄厚的議員老媽,所以他可以有恃無恐地盡情朝向「五年內賺三億」的理想邁進。據說他在北上的這三年內,已經投資過葡式蛋塔、珍珠奶茶、麻辣火鍋,還有現在最熱門的網咖。雖然後來我們才知道,每一家從未撐過三個月。不過POLO實在是一個好人,他總是熱心幫助朋友,從不注重細節,個性非常隨和,隨和到光從電話得知一棟叫「高集公寓」的爛房子要出租,看也不看,就立刻幫我們付了押金,害我們後悔也來不及。

魏淑枝,我想台北這裡的人都叫她GIGI,她高中畢業後就來台北,沒幾年,變成我們這些朋友之間最風光的人,廣告、代言、名人社交,很快的就變成所謂的名女人。聽說她有上百雙的鞋子,曾遠赴美國修習服裝設計,還聽說他老爸是船公司的大老闆——不過我真正認識的淑枝,還是那個留着兩條辮子的漂亮女生。當然,我們跟她在鹽田做工的爸爸都理解,她在媒體宣稱的那些家世背景,只是在台北生活的一種必要保護。但我也知道,她才是石頭唯一喜歡的人。石頭在五星級飯店的鑽石發表會上遇見淑枝,但忙於應付記者的淑枝沒機會跟石頭多聊,只匆匆留下一張手機號碼。偏偏石頭在熱心助人的同時,也把那張紙條給弄濕了,經過幾番周折,才終於又跟淑枝聯絡上——那時正是淑枝因介入婚外情,被搞得最不堪的時候,石頭的出現,成了她在旁徨無助中最大的依靠。我就這麼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石頭墜入愛河,直到淑枝在療傷止痛後突然飄然離去,再出面扮演哥兒們的角色,為石頭加油打氣[2]

視頻

名揚四海 相關視頻

名揚四海_標清
動力火車50歲尤秋興宣布訂婚,與女友是遛狗認識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