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士

名士,奢華腕錶品牌擁有185年歷史,總部位於日內瓦的瑞士制表世家名士 (Baume & Mercier) 始終秉持 "唯美主義,只製造品質最上乘的腕錶"的座右銘,堅持創作經典永恆的腕錶系列,成為至臻 完美典範。作為奢華腕錶的代表品牌,名士與人們摯誠 分享來自布魯涅特 (Les Brenets) 制表工坊的品牌文化與制表技術,堅定不移地傳達獨特品牌理念:"凝聚 珍貴時刻" (Life is about Moments)。[1]

品牌介紹

起源

名士表始創於1830年,品牌創始人Louis-Joseph Baume在利波亞小鎮 (Les Bois) 開設了株羅區第一家鐘錶經銷店。接着,他的兒子們以"Frères Baume"之名繼續發展家族事業。他們專注於精湛卓越的制表技術,並秉持對至臻完美的不懈追求,使家族企業迅速發展,而這也成為品牌引以為傲的制表理念。

邁向世界

名士1.jpg

家族四位繼承鐘錶事業的男孩中,以 Louis-Victor 和 Célestin 最為傑出。Louis-Victor在瑞士積極投身於制表的專業技術,Célestin則懷揣着冒險開創的精神,前往英國拓展品牌業務,他的表侄Arthur之後也過去幫忙,並在倫敦以"Baume Brothers"的名字成立分部,憑藉他們獨到敏銳的生意眼光,公司自1851年起開始享譽國際,成為鐘錶界的翹楚。

天才時代

緊接着是代表超凡出眾制表技術與精湛卓越技藝的獎項時代的來臨:1876年之後,Baume家族第二代繼承人開始掌管業務,並迅速在日內瓦和費城成立分部。當時,品牌以製造計時碼錶,及包括三問、日曆顯示、陀飛輪機芯等複雜功能的懷表而著稱。19世紀末,品牌在巴黎、墨爾本、蘇黎世、阿姆斯特丹、倫敦及芝加哥所舉辦的國際展覽會上榮獲十項大獎與七項金獎,包括1892年著名的英國皇家天文台精密計時競賽的最高獎項。就此,Baume 制表之家奠定了品牌在鐘錶界舉足輕重的領先地位,名聲大振,成為鐘錶界之翹楚。

命運相遇

1918年,William Baume與 Paul Mercier相遇,品牌的命運從此與這兩人緊緊聯繫在一起。憑藉William Baume高瞻遠矚的制表理念以及Paul Mercier對藝術的無限熱忱,他們共同創立了名士 (Baume & Mercier) 品牌:它與時俱進並緊跟時尚美學潮流,能夠預見腕錶的盛行及女裝表市場的爆發,並完美秉承品牌對精益求精的堅持與至臻完美的追求。在他們的努力下,品牌成為日內瓦最為著名的鐘表製造商之一,並於1919年獲頒日內瓦印記 (Geneva Seal)。[2]

珠寶時代

名士2.jpg

到了上世紀30年代後期,另一對著名的雙人組合繼承事業:非凡出眾的意大利金匠Ernesto Ponti 與貴族Constantin de Gorski。在Constantin de Gorski及其主管Marc Beuchat的帶領下,名士推出了珠寶腕錶的概念。於二戰結束後,1946年推出的女爵腕錶 (Marquise) 成為品牌真正的代表性表款,並獲得驚人的成功,這款珠寶腕錶的錶盤完全內置於錶帶,直到1960年代末依然是品牌的明星表款。對於名士而言,女裝腕錶並不是簡單地將男裝腕錶小型化。女裝腕錶是品牌文化與傳承中的重要部分,是名士緊隨現代意識態度的最佳體現。

大膽創新時代

上世紀70年代初,名士開創一個與眾不同且充滿創意的發展時代,在市場上推出了美學設計十分前衛的表款,例如女裝表Galaxy和Stardust,男裝表利維拉 (Riviera),憑藉其獨樹一幟的十二邊形表殼設計,成為領先時代的精鋼運動表款先鋒代表。品牌確立了要成為負擔得起的奢華品牌的獨特觀點。

經典復古時代

自1988年加入歷峰集團,名士數款經典腕錶的問世,更加鞏固了品牌的尊貴地位。1994年,名士首次推出漢伯頓系列 (Hampton),成為品牌的旗艦表款之一。之後陸續推出靈霓系列 (Linea)、卡普藍系列 (Capeland) 、克萊斯麥系列 (Classima) 及克里頓系列 (Clifton),每一款腕錶均獲得無可爭議的成功,並彰顯品牌致力滿足不同客戶獨特品味的能力。2002年,名士在自主創新之路上更進一步,買下了位於瑞士株羅山區布魯涅特(Les Brenets) 的制表工坊,標誌着品牌回歸地理與情感的本源。

名士3.jpg

代代薪火相傳,從手足親情到深摯友誼聯袂創業,從精緻卓越的複雜制表工藝到高瞻遠矚的創新理念,名士完美實現家族的偉大夢想。品牌的每一款傑出作品,都彰顯對至臻完美的無限追求以及對精益求精的執着堅持。

旗下產品

克里頓系列

克里頓系列集傳統工藝與現代風格於一身,這個全新男裝腕錶系列從"黃金五十年代"期間風靡一時的表款中汲取靈感。1950年代,雋永典雅的腕錶設計不斷湧現,被視為腕錶的黃金十年。克里頓系列腕錶延續這一時代的精髓,其經典的圓弧形錶盤,造型獨特的表耳和表側雙斜面設計正是從當時一款古董腕錶的精緻線條中所獲得的靈感,搭載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或特製手動上鏈機械機芯 (用於明星表款10060),配備精鋼或18K紅金表殼以及鱷魚皮錶帶或精鋼表鏈,兼具經典與優雅,蘊含高級鐘錶的必備特色,並體現出濃厚的都市風情與復古韻味。該系列大部分款式都搭載以優異品質著稱的瑞士製造機械機芯,凝聚傳承至今183年的精湛制表工藝,可謂是優雅紳士的理想伴侶,不僅凝聚人生的每一段珍貴時光,更見證都市精英叱詫職場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靈霓系列

靈霓系列於1987年首次推出,發展至今已成為時尚女裝腕錶的典範。最初的靈霓腕錶便已散發女性魅力,在品牌引入可更換錶帶這一概念後,該系列更獲得驚人的成功。如今靈霓系列經典再現,別致美感與精湛工藝呼之欲出。這一系列的誕生靈感來自歷史經典表款,此款腕錶的獨特之處在於鐫刻在寬大表圈上的阿拉伯數字表刻,配備精美的圓形表殼、優雅的弧形曲線,及可更換錶帶這一獨特創意。此設計散發出強烈的美感,讓含蓄嬌小的錶盤充滿活力,並賦予整個系列獨樹一幟的特徵。錶帶與表殼的完美融合更強調了"珠寶"的效果。靈霓系列配備瑞士製造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或石英機芯,並有27毫米和32毫米兩種表殼尺寸可供選擇。

名士4.jpg

卡普藍系列

卡普藍腕錶充分展現閒逸生活格調與真實力度之美,註定成為最令人着迷的系列之一。深受喜愛的卡普藍系列靈感來源於一枚1948年製造的單按鈕計時碼錶。憑藉圓弧形玻璃鏡面與圓凸表背的設計,此表款被認為是19世紀初"鵝卵石"懷表的典型復刻。兼具復古靈感與摩登外觀,優雅休閒的卡普藍計時碼錶配備測速儀與測距儀,體現出名士對卓越與設計的承諾。而該系列的每一款明星表款更同時具備自動上鏈機械機芯與飛返計時功能。由Lajoux-Perret機芯廠製造的具有雙追針功能的計時機芯以藍鋼螺釘固定,機芯板與夾板以圓弧形拋光處理,顯得更為精緻細巧。通過透明藍寶石玻璃表背,可將鐫刻品牌徽號Phi並綴以蝸形飾紋的擺陀展現得淋漓盡致。

漢伯頓系列

永恆、悠閒與優雅的漢伯頓腕錶是親密和諧的縮影。以上世紀40年代的歷史表款為靈感來源,漢伯頓系列腕錶呈現極具格調的矩形表殼,帶來精緻設計與誘人輕鬆生活的美妙組合。作為品牌唯一一個同時具有男裝與女裝腕錶的系列,它完美秉承獨有的藝術裝飾的傳統工藝,從緞面拋光打磨、12點位置與6點位置的柔美曲線、弧形質感的藍寶石水晶玻璃、以及3點位置與9點位置的弧形視窗得以完美呈現。將極具現代氣質的精緻錶帶等設計細節融入整個系列,以彰顯這一系列的高貴典雅的極致魅力。無論女裝系列還是男裝系列,都是高雅迷人氣質的最佳詮釋。

克萊斯麥系列

名士5.png

完美結合古典與時尚的獨特氣質,克萊斯麥系列是全球商務人士一致公認的最暢銷表款之一。對這些政經名流而言,該系列腕錶代表着他們與眾不同的風格與獨具慧眼的睿智。此系列巧妙運用精緻的羅馬數字表刻完美呈現經典永恆的傳統之美,更是內涵豐富的象徵,絕不誇耀炫弄,只願與欣賞它的人分享。克萊斯麥系列擁有配備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或石英機芯的腕錶,並搭載一些小複雜功能,如計時碼錶、動力儲存或雙時區顯示功能,提供黃金或精鋼表殼,同時也完美展現精湛卓越的制表技藝,如藍鋼指針或線形飾紋。

品牌文化

藝術理念

名士始終堅持傳統與現代平衡的信念,這個信念結合了創新意念、典雅超卓品質及嚴格的專業標準。一直以來,名士表都堅守信念,不斷鑽研更新技術之餘,亦緊貼時代脈搏,不斷推陳出新,設計出充滿現代氣息又不失傳統典雅的款式。發展至今,名士表已是蜚聲國際的高級腕錶品牌,其銷售網絡遍布五大洲,名士多年來屢獲殊榮,並成功開拓多項鐘錶技術,被譽為時尚、簡約、典雅的腕錶大師。

每枚名士表的錶冠或機芯都刻上象徵完美和諧的古希臘文字PHI。這個符號代表了黃金數字理念及完美和諧比例,偉大的達爾文於1509年將之改名為"神聖的比例"。這個經典代號是完美無瑕工藝與卓爾不凡創製的最佳保證。

生活格調

名士6.jpg

"瞬息萬變間凝聚永恆"

2011年,有感於那些似曾相識印記的日益流失,名士推出了全新篇章,向市場展示品牌與時俱進的視角。面對社會巨變、浮誇時代的來臨和經濟蕭條,人們紛紛為自己尋求堅定不變的價值觀。他們更偏愛擁有恆久雋永氣息且為人熟知的產品。而一款腕錶蘊含真情實感,與人生重要時刻息息相關:紀念日或是生日,畢業典禮,婚禮,新生,或是家庭聚會。作為特殊時刻的珍貴紀念,一款腕錶標誌了人生重要時刻,並予以日常生活更多意義。名士表所帶來的溫暖,源自皮革、精鋼材質與體膚的溫柔相觸,源自指針間的滴答聲和着心跳的律動。日日陪伴在腕間的名士腕錶,承載着對溫馨幸福時刻的珍貴記憶。腕錶將每一個深刻的幸福記憶封存,留下永恆不朽的紀念意義。"凝聚珍貴時刻",這個生活哲學完美契合名士所要傳達的純正品牌價值觀:歡樂、分享與雋永持久。通過向消費者重新傳達品牌對生活品味的感悟,以家庭、朋友及親密愛人之間的關係來完美詮釋這一全新理念,因為與親友共享的每個珍貴時刻都顯得意義非凡。在這個價值觀標準顛覆無常的時代,一款名士表將成為令人愉悅的生活與飽含真情實感的傳統所不可抹滅的印記。

制表工坊

工藝核心

如今名士的總部設立於瑞士日內瓦,品牌的制表工坊則位於布魯涅特,這個寧靜的小村莊,依舊被數世紀以來的青翠森林所環繞,如此的自然風貌亦與名士的精細制表構成反差美。

卓越制表

傳統瑞士制表的精髓在於,完美結合高超技藝與美感標準。這樣的做法在株羅山區已有數百年之久,而名士則將傳統與現代精妙結合。

每一款名士腕錶的組裝都會交到專家工匠的手中,他們以最高標準來執行,以確保達到完美的結果。在此之前,每個零件都會經過嚴密的檢測,實際組裝則在只有氣鎖才能打開的實驗室級別的潔淨室中進行。制表的每一個步驟,從錶帶表鏈的組裝,到防水功能的測試,再到矯正每個零部件的功能,都遵循名士1830年創立以來的嚴格標準。

名士7.jpg

傳統制表技藝與摩登藝術美感相結合,賦予每一款名士腕錶獨特的性格。從過去到現在,名士引以為傲的是,將傳統技藝與現代工藝的完美結合,近兩個世紀的時間裡,名士為顧客帶來先進的技術,使佩戴者對腕錶的可靠性與精準度充滿信心。從20世紀初在拉紹德封創立鐘錶店,到1920年代遷徙至日內瓦,縱觀品牌自1950年代至今的表現,名士可謂始終秉承品牌的座右銘:"唯美主義,只製造品質最上乘的腕錶。"

嚴格把關

在對表殼進行處理時,每個零件都經過嚴密的調試,以符合名士的質量標準。我們對每一款腕錶加以單獨的測試,以此對精準度、機芯動力儲存、腕錶功能與外觀進行審核。

名士以腕錶相伴終身為目標,提供專家維修服務,通過全球性網絡,不遺餘力地確保每一款名士腕錶都處在最佳狀態。

值得稱道的是,名士是為數不多的可以修復任意年代腕錶的鐘表世家之一,維護服務甚至包含了19世紀時期的精緻複雜懷表。名士腕錶始終蘊含引人矚目的細節,呼應創始人對完美精準的承諾。

發展歷程

1830年 "Frères Baume" 公司在瑞士株羅地區成立

名士8.jpg

1851年 "Baume Bros" 兄弟公司在倫敦成立

1893年 憑藉一枚配有陀飛輪機芯的懷表,在英國皇家天文台計時競賽中獲得殊榮,並保持最高分紀錄十年之久。

1918年 William Baume和Paul Mercier相遇,名士 (Baume & Mercier) 於日內瓦成立

1919年 名士獲頒日內瓦印記

1946年 女爵系列問世

1964年 名士註冊希臘字母PHI為品牌徽號,用於品牌的所有腕錶系列

1973 年 Stardust系列腕錶於杜塞爾多夫榮獲巴登巴登金玫瑰獎;同年利維拉系列問世

名士9.jpg

1987 年 靈霓系列問世

1994 年 漢伯頓系列問世

1997 年 Catwalk系列問世

1998年 卡普藍系列問世

2005年 克萊斯麥系列問世

2011年 品牌開啟全新篇章,聚焦四大核心系列腕錶--漢伯頓、靈霓、卡普藍與克萊斯麥

2012年 在中國首發全新克里頓系列

2013年 克里頓系列全球上市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