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
圖片來自myvideo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是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漫畫系列名偵探柯南的第11部劇場版,片長107分鐘,於2007年4月21日在日本上映、2007年7月20日在台灣上映、2007年10月18日在香港上映,在日本有25.3億日元的票房收益[1]。該片的片尾字幕背景是在巴哈馬拍攝的。

本作特色

  • 故事帶有沖繩群島「紺碧島」的古老傳説
  • 找出傳説所帶出的信息
  • 故事中二位女海盜為歷史上真實人物
  • 解開有三百年之久的神秘暗號
  • 探索「神海島」上的海底宮殿
  • 尋寶殺人案件以及300年前的海盜傳說構成明暗兩線

劇情簡介

開場由警官驅車追捕兩個搶超市的罪犯,佐藤美和子警官用高超的駕駛技術迫使罪犯的汽車翻車,當問及作案動機時,罪犯吐出在神海島上有「Jolly Roger」。

柯南他們前往位於太平洋中的美麗小島「神海島」渡假。這座島嶼自古流傳著一則有關於沉沒在海底的古代遺跡「海底宮殿」,以及300年前實際存在的女海盜「安·寶尼」、「瑪麗·麗德」所遺留下來的寶藏傳說。

毛利小五郎的帶領下,小五郎小蘭園子阿笠博士少年偵探團一行人來到神海島。小蘭園子在海底宮殿附近海底潛水,少年偵探團則在玩神海島觀光安排的尋寶遊戲,小五郎則在酒吧喝酒。

正在享受潛水樂趣的小蘭園子,意外遇到了一群正在尋找寶物的寶藏獵人,不料其中一名獵人田山資悅突然遭到鯊魚群的攻擊,小蘭園子雖然幸運逃離,但該名獵人最後還是不幸身亡,聞訊趕來的柯南發現這名獵人的死因相當詭異,於是便與灰原一起展開調查該名獵人的死因。柯南發現死者的潛水服附有破裂的裝有魚血的薄塑料袋,斷定這是一起謀殺。

柯南等人一邊尋找著行蹤詭異的獵人下落,一邊試圖解開那則疑似為整個事件起因的寶藏傳說,以及罪案現場海底宮殿的謎題。

經過一番調查之後,他們找到了一個神秘的名詞「JOLLY ROGER海盜旗)」,正當柯南就快要將整個傳說的謎題解開之際,原本被發現的部分寶藏卻突然遭獵人松本光次和伊豆山太郎奪走。這些獵人的魔掌,更挾持小蘭園子身上。

柯南在美馬和男的幫助下,獨自前往營救小蘭……

參考文獻

  1. Highest grossing movies of 2007. Motion Picture Producers Association of Japan. [December 15, 20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12-15)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