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種異體移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同種異體移植

來自 植物智 的圖片

是指同種不同基因型個體

之間的移植,是臨床

最常見的移植類型,

也是移植免疫學研究

的重點所在。

同種異體移植是指同種不同基因型個體之間的移植,是臨床最常見的移植類型,也是移植免疫學研究的重點所在。 [1]

簡介

同種異體移植,供受者屬於同一種族,如人與人,狗與狗之間的移植,這是臨床上應用最廣的一種移植。但由於供受者的組織相容性抗原的不同,移植後會發生排斥反應。

同種異體移植是將相同器官移植給他人身上,例如肝移植,將他人健康的肝臟移直到自己身體內手術預防感染的發生更重要預防排斥反應的發生是一嚴重的術後併發症。

同種異體移植,其意義有兩層,即同種;異體。同種就是供體與受體都是同一種動物,比如將白鼠的心臟移植到另一個白鼠的身體內;將一個人的腎臟移植到另一人身體;異體就是不同的身體。僅供參考。

同種異體手臂移植

問題描述:病情描述:本人不幸發生車禍,失去右臂,看到網上有移植成活的案例,現在我們國家那家醫院開展這項業務,不管花什麼代價我都想試試,跪求醫生。給我指明一下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本人不幸發生車禍,失去右臂,看到網上有移植成活的案例,現在我們國家那家醫院開展這項業務,不管花什麼代價我都想試試,跪求醫生。給我指明一下

病情分析:同種異體肢體效果很差,現在幾乎沒有醫院再願意做這種手術。再植肢體不僅是要肢體成活,最重要的是要其有活動的功能。如果沒有任何功能只有一個擺設,還不如沒有安裝一個假肢。而目前上肢同種異體再植只是在試驗階段,還沒有解決肢體成活後恢復有用的功能的難題.

參考來源

  1. 同種異體移植,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