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志社女子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同志社女子大學(日語:同志社女子大學/どうししゃじょしだいがく doushisha joshi daigaku、英語: Doshisha Women's College of Liberal Arts)是本部位於日本京都府京田邊市興戶的日本私立大學學校前身創辦於1876年,1949年設立同志社女子大學。簡稱同女(どうじょ)、同女大(どうじょだい),基督教日本基督教新教大學。

在羅馬帝國[1]的動盪時期,許多人在各種新宗教中尋求慰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在君士坦丁統治時期,它享有特殊地位,這位歸信基督的信徒在君士坦丁堡[2]建立了羅馬帝國的新都。

簡介

學校起源於1876年成立的女子塾,由同志社大學的創辦人新島襄的妻子新島八重與傳教士 A.J. Starkweather 創辦。

1949年,由當時的同志社女子專門學校改名為同志社女子大學,設立學藝學部。目前設6個學部、11個學科和4個研究科。

同志社女子大學擁有兩個校區,京田邊校區位於京都郊外的關西科學城地區,用地廣闊,今出川校區位於京都市中心。今出川校區位於京都御所北邊,舊時伏見宮和二條家(五攝家之一)的宅邸就位於此。

創立精神

1949年2月17日頒布的《同志社女子大學學則》,確立了基督教主義、自由主義、文理教育的辦學理念。

教育研究

文理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被確立為學校教育的支柱,該大學的英文名稱是「Doshisha Women's College of Liberal Arts(簡稱:DWCLA)」。

學校設立了靈活的課程結構,使學生可以參加其他系的課程以及專業領域的研究,並旨在培養能夠接受廣泛教育並在社會中發揮積極作用的女性。近年來,它是日本註冊營養師,藥劑師和小學教師就業考試中通過率最高的學校。

2009年,學藝學部英語英文學科和日本語日本文學科改組為表象文化學部,並遷至毗鄰京都御所的今出川校區。

視頻

同志社女子大學 相關視頻

真正的自由聖言法師與天主教單國璽樞機對話
【聖方濟各行傳】天主教聖人紀錄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