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田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田羊
[https://i4meee.com/10026200 原圖鏈接]

吉田羊(日語:吉田羊よしだ よう Yoshida Yō,2月3日Template:Refnest)是一名日本演員,原名吉田羊右子(日語:吉田羊右子よしだ ようこ Yoshida Yōko),暱稱是ひつじ),在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出生,隸屬於經紀公司ORANKU。

經歷

出道以前

吉田在福岡縣久留米市出生,上有兩名哥哥和姊姊,是家中5兄弟中年紀最小的。她自幼便喜歡演戲以及在人前唱歌,不時模仿松田聖子中森明菜等人,又在廁所內獨自演戲,直至中學一年級為止才放棄。後來,她升讀久留米信愛女學院高等學校,在高三時於運動會中擔任應援團長後開始受到注目和追捧,後輩甚至為其建立像粉絲俱樂部的組織,這樣的經歷亦是她後來成為演員的契機之一。高中畢業後,她離開久留米前往東京

吉田羊大學在櫻美林大學就學,也是基督教學校。大學畢業之後,她知道自己不適合一般的工作,直接就看廣告找了劇團,成為小劇場舞台劇女演員,吉田在大學三年級時,同學相繼開始就職活動之際,她卻認為自己的性格不適合做上班族,因此便決定挑戰兒時感興趣的演戲,開展她的演員之路。由於她希望馬上達成目標,因此她並未有選擇進入訓練所上課,而是通過雜誌《{Pia(ぴあ)》上刊登三行廣告,直接應徵三個月後的舞台作品,就此作為小劇場演員正式出道。她在首次演出後,由於體會到演戲之樂,因此及後亦繼續於同一劇團客串,定期在小劇場的舞台上亮相,其後在2001年,她與擔任編劇和演員的比佐廉、製作人石津陽子,共三名女性一同成立了劇團東京Suuica(東京スウィカ),擔任女主角直至2007年為止,在1997年出道後持續10年以小劇場為中心進行演藝活動。[1] [2]

步入30歲的吉田在演出舞台劇時,獲現任的經理人發掘,因此她在2007年4月初次隸屬經紀公司。從大型經紀公司離職的經理人創立的經紀公司ORANKU內,除了吉田外,只有身兼藝人的同年齡的女性經理人,兩人以二人三足的形式,開始了以影片作品為中心的演藝活動。為了演出不同年齡層的角色,因此吉田未有公開自己的年齡。她加入經紀公司後不久,便與川島直美(川島なお美)、下條阿童木一同演出了三人劇《意外之女》。吉田在演出此舞台劇時,初次與導演藤尾隆見面,憑此因緣在同年10月播放的東海電視台電視劇《愛之迷宮》中作為准常規演員,首次出演電視劇。

2007年,吉田羊開始參演電視劇。當她在《瞳》(2008)和西田敏行進行即興演出時,引起路過的演員中井貴一的注意,因而獲得另一部電視劇《風之花園》(2008)的演出機會。她的第一位貴人甚至還為她帶來演藝生涯中的第二位貴人,同為劇場界出身的知名編導三谷幸喜。在中井貴一的引薦下,她於三谷幸喜的舞台劇《Returns》試鏡中脫穎而出,2009年公演後在劇場界成功打開知名度,三谷幸喜編劇的大河劇《真田丸》(2016)也能看到她的身影。 [3]

在2014年富士電視台所播放的人氣日劇,由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第2季裡,飾演能幹的女性檢察官而一炮而紅。[4]

緋聞

中井貴一將吉田推薦給三谷幸喜,很快中井貴一和吉田羊出演了三谷寫的兩人主演的舞台劇,吉田羊也就成了三谷喜愛的女優,多次出演三谷的舞台劇,三谷離婚的時候還有傳言提到吉田羊,不過事實證明並不是兩個人在一起。[5]

2016年4月11日發行的「週刊POST」報導吉田羊出道來首次緋聞。「週刊POST」在2016年3月下旬拍攝到,從吉田羊家走出1名身材高挑的年輕男性,傑尼斯事務所「Heyk!Say!JUMP」團體成員、22歲的中島裕翔戴著帽子、眼鏡、口罩將臉包緊緊,15秒後,同樣戴著毛帽、眼鏡、口罩變裝的吉田羊走出家門,兩人距離相隔20公尺,讓人想不到他們是熟識的關係。

走到大馬路上的男性招了輛計程車,吉田羊猛然追上,兩人一同搭乘,來到附近有名的餐廳。兩人把帽簷壓低並肩坐著,用餐約1小時後步出餐廳。男性說「多謝招待」,吉田羊微笑說「恩」,並用手勾著男性的手臂,兩人回到吉田羊家。[6]

被列為難搞名單

吉田羊與宮崎葵兩人在藝能界皆以超群演技著稱,戲劇相關邀約接到手軟,檔期滿滿。但是兩人超難搞,爆料者表示吉田羊相當神經質,宮崎葵則是熱愛耍大牌,知情的人都知道兩人早被列為「拒絕合作名單」。

吉田羊由於先前曾被跟拍,並爆出與小20歲的傑尼斯小鮮肉中島裕翔(なかじまゆうと )傳出過夜母子戀,導致她後來只要看到沒看過的人出現在片場,就不斷追問對方身分,造成工作人員甚大困擾。[7]

參考資料

  1. 【GLAM WOMAN】Vol.1 吉田 羊さん (Page.1). GLAM. 2014-09-17 [2019-07-26] (日語). 
  2. 劇團旗揚げは出會いと勢い!. Ameba 比佐廉オフィシアルブログ. 2014-09-17 [2019-07-26] (日語). 
  3. 默默耕耘,HERO走紅!氣場強大的清新女神吉田羊. 開眼電影網. 2019-03-15 [2019-07-26] (中文). 
  4. 令人憧憬的漂亮姐姐♡日本女星吉田羊的美麗與時尚♪. 4MEEE. [2019-07-25] (中文). 
  5. 年齡成謎的新晉廣告女王——吉田羊. 每日頭條. 2016-12-17 [2019-07-26] (中文). 
  6. 又有母子戀?42歲吉田羊遭直擊 與22歲傑尼斯偶像過夜. 三立新聞. 2016-04-10 [2019-07-26] (中文). 
  7. 宮崎葵和吉田羊被列「拒絕合作名單」. NOWnews. 2016-11-23 [2019-07-25]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