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爾伯特·斯圖爾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爾伯特·斯圖爾特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互動百科

吉爾伯特·查爾斯·斯圖爾特(Gilbert Charles Stuart,出生時姓拼作Stewart,1755年12月3日-1828年7月9日),美國羅得島州畫家。他被認為是美國最著名的肖像畫家之一。他的名作是一幅未完成的喬治·華盛頓肖像[1] (有時稱作The Athenaeum),該作品於1796年開工,但由于吉爾伯特1828年去世而未能完成。這幅肖像在美國一元紙幣上躺了一個世紀。

吉爾伯特一生為1000多人畫了肖像,其中包括6位美國總統。他的作品現在多收藏於美國和英國的博物館,尤其是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弗里克收藏館,華盛頓的美國國家藝廊,倫敦的國家肖像館和波士頓的美術館都有他的作品。

生平

吉爾伯特·斯圖爾特生於愛爾蘭羅德島北肯辛頓,在紐波特度過童年。他大約在14歲師從蘇格蘭畫家科斯莫·亞歷山大學習繪畫,後者於1772年把他帶到愛丁堡。不久,亞歷山大去世,斯圖爾特回到紐波特,他開始以畫肖像為生,由於美國獨立戰爭的影響,訂畫的人不多,只得於1775年6月從波士頓重返英國,師從本傑明·韋斯特。斯圖爾特在倫敦一面作畫,一面在教堂里彈風琴,勉強維持生計。在那裡他得到韋斯特的幫助,並參加了皇家美術院的展覽。

相關影片

First Face,Who is Gilbert Stuart?ITVS
 

 
Gilbert Stuart 吉爾伯特·斯圖爾特 (1755-1828) Rococo Romanticism American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