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川廣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川廣家

圖片來自blog

吉川廣家(きっかわ ひろいえ,1561年12月7日-1625年10月22日)是日本戰國時代武將、毛利氏家臣,吉川元春三男。為初代岩國藩當主。[1]

生平

1561年(永祿4年)出生,1570年首度出征,參與攻擊尼子勝久的戰鬥。1583年與小早川家的小早川秀包成為羽柴秀吉的人質。

吉川家當主

1587年,於父親吉川元春和兄長吉川元長死去後繼承家督,獲得月山富田14萬石領地。立即被委派鎮壓肥後國人一揆動亂。在文祿慶長之役廣家指揮部隊,曾解救加藤清正被包圍的蔚山城。

關原之戰

吉川廣家在關原之戰中為了保住毛利氏,當了德川家康的內應。廣家在大坂城內與安國寺惠瓊激辯。在關原本戰中,成功封鎖毛利秀元、安國寺惠瓊、長宗我部盛親等人。撤退後經過交涉保住毛利氏部份領地。

江戶時代

1614年末,廣家將家督讓給廣正。1616年(元和2年)退出藩務,但是廣家仍然掌握實權,按一國一城令廢除岩國城,又制訂法規。1625年(寬永2年)逝世。享年65歲。

影片

関ヶ原の真のキーマン・吉川広家!毛利のために盡くし続けた男の一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