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爾伯特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爾伯特環形山

月球勘測軌道
飛行器拍攝的圖像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網
緯度    3.2°S

經度    76.16°E

月面座標  日出時285°

命名來源  格羅夫·卡·吉爾伯特
           威廉·吉爾伯特

吉爾伯特環形山(Gilbert)月球正面東側赤道附近的一座古老大撞擊坑,約形成於前酒海紀,其名稱取自美國地質地貌學家格羅夫·卡爾·吉爾伯特(Grove Karl Gilbert,1843年-1918年)和英國物理學家威廉·吉爾伯特(1544年–1603年),1964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阿波羅16號拍攝的吉爾伯特環形山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網

概述

吉爾伯特環形山(Gilbert)該隕坑西側毗鄰蘭金隕石坑;北面靠近諾比利隕石坑;魏爾斯特拉斯隕石坑和范弗萊克隕石坑連接在它的東北壁;東側則是埃弗里隕石坑和卡里略隕石坑;而克斯特納環形山和馮·貝林隕石坑分別位於它的東南和西南側。吉爾伯特環形山坑內東北坐落着小隕坑蓋斯勒,它的東面是史密斯海,西北則是浪海,該環形山的中心月面坐標為3°12′S 76°10′E / 3.2°S 76.16°E,直徑100公里,深度為3.7公里。

由於存續期悠久,該環形山已明顯損毀,環坑壁覆蓋了眾多不同大小的撞擊坑,其中南側壁幾乎已完全瓦解。殘存的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550米,內部容積約12900立方千米。碗狀的坑底相對平坦,中心點附近密布着許多小隕坑,從坑底中央往南延伸出一些低矮的山脊。

[1]

參考文獻

  1. 吉爾伯特環形山,百科故事網,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