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娜·雷蒙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娜·雷蒙多

圖片來自Bostonglobe

出生    1971年5月17日

黨籍    民主黨

母校    哈佛大學

曾擔任   第75任羅德島州州長

任期    2015年1月6日-2021年3月2日

現職    美國商務部長

任期    2021年3月3日起

專業領域  美國政治家和風險資本家

吉娜·瑪麗·雷蒙多英語:Gina Marie Raimondo,1971年5月17日),美國政治家和風險資本家,民主黨籍,現任美國商務部長。自2015年以來任第75屆羅德島州州長,是第一位女性羅德島州長。競選前,她曾擔任2011年至2015年羅德島州財政部長。2018年11月6日贏得連任。

生平

她在史密斯菲爾德的一個緊密結合的意大利裔美國家庭長大,是約瑟夫和約瑟芬雷蒙多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雷蒙多的祖父14歲從意大利抵達美國後,在普羅維登斯公共圖書館學習英語。她的母親是一名家庭主婦,她畢生致力於教導孩子們努力工作和決心的重要性。 她的父親是一名來自屠夫家庭的二戰海軍退伍軍人,由於 GI 法案,她成為家裡第一個上大學的人。在製造業工作26年後,當工廠搬到海外時,約瑟夫和其他數百人一起失去了工作,雷蒙多家族也失去了經濟支柱。

她以優異的成績從哈佛大學畢業,她被公認為班上最優秀的經濟學學生。她獲得牛津大學羅德獎學金,並且獲得博士學位,並遇到了她未來的丈夫安迪·莫菲特

她畢業於耶魯法學院。雷蒙多擔任美國地方法官金巴伍德(US District Judge Kimba Wood) 的書記員,並擔任 Village Ventures 的創始員工和高級副總裁。

為了自己創業並親近家人,她回到家鄉羅德島,創立了風險投資公司 Point Judith Capital。

政治生涯

當她就任財政部長時,她解決了該州70億美元的無資金準備的養老金債務問題。雷蒙多於2015年1月宣誓就任州長,並於2018年贏得第二個任期。她還於 2019 年擔任民主黨州長協會主席。在擔任州長期間,雷蒙多部長啟動了該州的經濟,並在基礎設施、教育和職業培訓方面進行了創紀錄的投資。在她執政初期,她發起了一項創新的勞動力發展計劃,該計劃旨在發展以企業為主導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應對獨特的勞動力挑戰。

2021年1月7日,總統喬·拜登在就任前提名雷蒙多擔任商務部長[1]。2021年3月2日,參議院通過雷蒙多的提名[2][3]。擔任美國第40任商務部長,於2021年3月3日由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 (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作為商務部長,她專注於一項簡單但至關重要的使命,即刺激高薪工作,賦予企業家創新和成長的能力,並幫助美國工人和企業競爭。

視頻

『GMA3』 exclusive: US Commerce Secretary Gina Raimondo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