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列特·內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內特·內芙(Ginette Neveu,1919年8月11日-1949年10月28日)法國天才女小提琴家,也是二十世紀最著名的女性小提琴家之一。[1]1935年是內芙短暫的一生中最重要的輝煌時刻,她在波蘭華沙舉行的「維尼亞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中,戰勝了包括大衛·奧伊斯特拉赫在內的眾多強手而一舉奪魁,從而在瞬間轟動了整個世界。內芙在法國小提琴演奏史上,是一位具有舉足輕重意義的人物,儘管她僅僅活了30歲,但她的演奏藝術仍然屬於20世紀世界小提琴演奏藝術中最有價值的一種。

如彗星短暫又燦爛的一生

吉內特·內芙出生在法國巴黎的一個音樂世家,她的母親也曾是一位優秀的小提琴家。在音樂方面,幼年時她就受到了母親對她進行的不斷薰陶和啟蒙教育,後來又在母親的指導下開始正規地學起了小提琴。也許是獨特的天才所致,她那非凡的靈性和極好的素質,使得她的內心很快與音樂和小提琴融為了一體,內芙在學習小提琴演奏的過程中進展速度極為驚人。接觸小提琴僅僅幾年的時間,她已經以極其突出的成績而引起人們的關注了。

1926年,年僅七歲的內弗被當時巴黎著名的愛德華·科洛納樂隊所邀請,以少年小提琴家的身份舉行了獨奏音樂會。這次演出,還是小姑娘的內弗以令人信服的天才技藝贏得了人們的普遍讚揚,她本人則被人們譽為「天才少女」而一舉成名。與科洛納樂隊合作演出後不久,內弗以突出的成績和特殊的才華考入了巴黎音樂學院。在這裡,她曾先後受教於當時最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和教育家弗萊什、埃奈斯庫和蒂博,從而系統地掌握了小提琴演奏方面的全部技藝和法比學派的許多風格特點。

1930年,11歲的內弗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在畢業的同時,她還在該院舉行的一次小提琴比賽中榮獲了大獎。[2]

1949年10月28日赴美途中,飛機在亞速爾群島上空失事,年僅30歲的內芙與48名乘客全部遇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