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合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合力

合力,作用在質點上的幾個力共同作用時產生效果如果與某一個力F的效果相同,那麼這個力F就叫做幾個力的合力 (resultent force)(等效法)。

力F的方向就是幾個力的合成之後的方向。[1]

力是矢量,合力指的是作用於同一物體上多個力加在一起的矢量和。合力是矢量,矢量的加減法滿足平行四邊形法則和三角形法則。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合力

外文名 Resultant Force

合力1.jpg

定義

​作用在質點上的幾個力共同作用時產生效果如果與某一個力F的效果相同,那麼這個力F就叫做幾個力的合力 (resultant force)(等效法)。

原理運用

力F的方向就是幾個力的合成之後的方向。

合力4.jpg

力是矢量,合力指的是作用於同一物體上多個力加在一起的矢量和。合力是矢量,矢量的加減法滿足平行四邊形法則和三角形法則。

如果兩個力不共線,則對角線的方向即為合力的方向。

如果兩個力的方向相同,則合力等於兩個力的和,方向不變。

如果兩個力的方向相反,則合力等於兩個力的差,方向和大一點的力的方向相同。

合力2.jpg

如果兩個力是平衡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兩個力)(equilibrium forces),合力為零。∑F=0

牛頓第二定律:

物體的加速度跟所受的外力的合力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表達式F=kma。

[2]

合力是什麼意思

合力3.jpg

將2個力或多個力合成的力,2力方向相反時大力-小力 ,方向相同時,2力相加....

合力就是作用在物體上所有的力產生的總的效果,這些力包括物體系統內部的相互內力,還包括物體受到的外部外力,將這些力產生的總效果表現出來,就是物體所受到的合力,一般是將這些力劃分到某種特殊的方向,便於研究問題,合力只是為了研究問題的方便,它是實際不存在的力。

同一直線上的兩個力,方向相同時,合力的值是這兩個分力的和,方向與其中一個力的方向相同。方向相反時,合力的值是這兩個分力的差的絕對值,方向與其中一個較大的力的方向相同。如果兩個分力F1,F2之間存在一夾角a,則它們的合力是/F1COSa-F2/,且合力方向與其中一個較大的力的方向相同。

相關詞語

戮力同心,雷同,共同,同,風雨同舟,不同凡響,不同,普天同慶,同胞,所見略同,比眾不同,同種,異途同歸,同體,上下同棄,截然不同,同論,同性,同類,勢同水火,混同,恩同再造,視同兒戲,殊塗同歸,五代同堂,薰蕕同器,五世同堂,感同身受,公諸同好,絕不相同,大同小異,同級,同姓,非同小可,同盟者,同衾共枕,同義,同居,薄海同仇,伴同,不約而同,串同,帶同,訂定合同,共同努力,合同,迥然不同,異口同聲,志同道合,蘭艾同焚,蘭艾同燼,舉國同心,率土同慶,一視同仁,牛驥同皁,情同骨肉,判然不同,牛驥同皂,陪同,協力同心,情同手足,貌同實異,如同,琴瑟同諧,相同,視同一律,琴瑟同譜,贊同,同仇敵愾,同等看待,同化,同病相憐,同伴,同命鴛鴦,手足同心,同舟共濟,同鄉,同等,同室操戈,同窗,世界大同,同氣連枝,同親,同日而語,通同一氣,隨同,同宗同氣,同夥,同僚,同志,同流合污,通同,同業,同情,同學,同行,同黨,同一,同意,同心協力,同甘共苦,同床異夢,

最新更新: 條目,委的,推諉,投契,同志,通衢,停筆,危險,搪瓷,心情,文房四寶,外行人,頑強,徒託空言,午睡,未來疇昔,微妙,外觀,妥帖,推斷,完滿,挑撰,泰平承平,嵬峨,危言聳聽,天羅地網,討飯,他山之石,外埠,脫胎換骨,習用,退軍,瓦釜雷鳴,痛苦,通風,倘使,退兵,司帳,往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