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司勝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司勝利 ,男,1962年9月生。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營養科學研究所黨總支書記兼副所長,上海市昆蟲學會副理事長,中國昆蟲學會理事。於1998年獲得博士學位。

科研工作

先後從事昆蟲分類、生物防治和昆蟲性信息素合成的交配抑制因子研究,目前主要從事昆蟲化學生態和害蟲的生態治理工作。主持和參加了中科院院長特別資助項目「棉鈴蟲交配因子的結構與功能研究」,院九五重點項目「設施栽培蔬菜害蟲生物防治技術應用」,浦東新區科委項目「生物防治技術在自控溫室害蟲防治中的應用研究」,上海市農委攻關項目「設施蔬菜主要害蟲的生物天敵製品的中試和應用」及所長創新基金項目「多級營養層生物之間的化學通訊及協同進化研究」等工作。在害蟲的生物防治項目中獲得了較滿意的結果。基本掌握了多種天敵的規模化繁殖技術及釋放技術,在自控溫室中使用天敵昆蟲後,可使化學農藥的使用量平均減少77.2%。發表論文30餘篇,主編和參編專業著作7部。

科研人員

科研人員是具備一定的科學理論知識並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一類人[1]。科學可以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可以是調查研究或實驗,也可以是現象分析,從事工程技術開發、生命科學研究、社會調查[2]研究等等的人員都可以是科研人員。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學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詣。

視頻

司勝利 相關視頻

《古昆蟲學》 | 跳蚤「降級」終將修改教科書
昆蟲頭部之昆蟲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