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竟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竟生
出生 (1954-01-15) 1954年1月15日(70歲)
香港
國籍 中國
別名 八兩金、Bobby Yip(外文名)
職業 影視演員
知名作品 《喜劇之王》《千王之王》

葉竟生,1954年1月15日出生於香港,演員。 1995年主演電影《鼠膽龍威》,在劇中飾演Ugly Stuntman。隨後出演王晶導演的喜劇電影《運財至叻星》而踏上喜劇之路。1999年,在周星馳導演的喜劇電影《喜劇之王》 中飾演Pierre[1]。 2002年參與勞劍華導演的香港愛情片《豬扒大聯盟》的拍攝。2006年出演李釗導演的喜劇片《新唐伯虎》。2008年出演香港劇情《狂蟒驚魂》並擔任主角。2010年,出演曾志偉導演的香港喜劇片《72家租客》並於該劇中客串演出。

生平經歷

八兩金說他一世人只得到過一個獎 ── 最醜男人選舉冠軍,得到某報的大半版報道。此外,還有兩記「掌」── 輸掉家產和老婆走了。他雖然天生貌丑,但八兩金憑「獨特」的外表而街知巷聞,「丑」出個名來﹔又由於他為人節儉,故可以從地盤工人變成開鋪做老闆,風光的時候曾經擁有九層樓﹑幾輛車﹑幾間鋪﹑幾千萬身家,還有一個美滿家庭。八兩金不介意做丑角,只要能令 觀眾發笑,他就有滿足感。可是一場金融風暴,八兩金的童話故事要幻滅了。

演藝經歷

1993年,出演電影《機密檔案實錄火蝴蝶》;隨後又在電影《廉政第一擊》並在該劇中飾演冷酷殺手;以及參演電影《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的拍攝;同年還出演黃靖華導演的電影《飛越迷情》;並在並參與香港犯罪電影《千王情人》的拍攝;又在香港喜劇電影《一代梟雄之三支旗》中客竄演出;並參與電影《一九四九之劫後英雄傳》的拍攝及演出。
1994年,出演香港電影《賭神2》;隨後又參與拍攝電影《飛虎雄師之極道戰士》;並出演電影《新男歡女愛》;同在並出演陳會毅導演的電影《運財童子》;以及參與香港電影《死亡監獄》的拍攝;之後又參與電影《神探磨轆》的拍攝並在該劇飾演黑森。
1995年,出演錢文錡執導的香港電影《南洋十大邪術》;隨後又出演由李連杰張學友等人主演的中國香港電影《鼠膽龍威》並在劇中飾演Ugly Stuntman ;同年還出演東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電影《慈雲山十三太保》並在該劇客串演出。
1996年,出演王晶導演的喜劇電影《運財至叻星》;隨後又參與霍耀良導演的香港電影《玩火》的拍攝及演出;同年還參與由水果製作公司於1996年出品的香港電影《假男假女》的拍攝;以及三寶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香港文藝電影《旺角的天空II:男燒衣》並在劇中飾演Bobby Yip。
1998年,出演香港電影《行運一條龍》;隨後又出演香港劇情電影《亞李爸爸兩個強盜》並在該劇客串演出;同年還參與香港愛情片《超時空要愛》的拍攝及演出 。
1999年,在周星馳導演的喜劇電影《喜劇之王》 中飾演Pierre ;隨後又在王晶導演的喜劇電影《千王之王2000》中飾演聾五;同年還參與由李炳光導演的香港喜劇片《娛樂之王》中飾演Bobby Yip;隨後還參與了香港犯罪電影《千年古劍》中領銜主演。
2000年,與黃秋生共同出演香港恐怖片《手機凶靈》並在劇中飾演肥龍;隨後又在Romuald Karmakar導演的德國劇情電影《變態殺人狂》中客串演出;同年還參與典零導演的香港家庭片《少年十五十六時》的拍攝及演出。
2002年,出演勞劍華導演的香港愛情片《豬扒大聯盟》;隨後還參與林偉賢導演的香港靈異片《陰陽路十七之監房有鬼》的拍攝及演出;同年還出演周振榮導演的愛情片《情迷個半月》並在該片中客串演出 。
2003年,出演林華勛導演的恐怖片《陰陽路十八之鬼上身》;隨後又在該片續集《陰陽路十九之我對眼見到鬼》中客串演出,同年還出演由十三月唱片與樂視網聯合出品的劇情片《我要結婚》;隨後還參與王晶執導的搞笑喜劇片《絕種鐵金剛》的拍攝及演出 。
2006年,出演李釗導演的喜劇片《新唐伯虎》。2007年參與鄭中基導演的喜劇愛情片《心想事成》並參與演出;同年還在香港動作片《雙子神偷》中飾演苗人鳳;2008年,與景甜共同出演香港劇情《狂蟒驚魂》並擔任主角。2010年,出演曾志偉導演的香港喜劇片《72家租客》並於該劇中客串演出。
2011年,參與鍾澍佳導演的香港電影《我愛hk開心萬歲》拍攝及演出;隨後又在中國香港喜劇片《無敵福祿壽》中飾演一名求職者;同年還出演谷德昭導演喜劇片《男人如衣服》並在該劇中飾演哥發[2]

相關視頻

他是最「丑」演員,老婆曾一夜敗光上億家產,兒子長大後濃妝嚇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