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蒂芬·佩爾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蒂芬·佩爾森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ceojournals
英文名 Stefan Persson
出生 (1947-10-04) 1947年10月4日(76歲)
瑞典斯德哥爾摩
國籍 瑞典
教育程度 斯德哥爾摩大學
職業 大亨
知名於 H&M主要股東持股39.7%
淨資產 280億美元(2013年)[1]
頭銜 H&M董事長
配偶 Carolyn Denise Persson
兒女 3
父母 Erling Persson
Margrit Persson

卡爾·史蒂芬·埃林·佩爾森英語Carl Stefan Erling Persson瑞典語發音:[ˈsteːfan ˈpæʂɔn],1947年10月4日-)是一位瑞典商業大亨。根據《福布斯》的報道顯示,佩爾森是2013年瑞典最富有的億萬富翁。截至2013年3月他擁有淨資產280億美元。[2]目前他是時裝公司H&M現任董事長和主要股東。這間公司是由他的父親Erling Persson於1947年建立。1982年佩爾森從他的父親那裡接手公司,擔任公司首席執行官一直到1998年。

根據2012年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3]顯示,佩爾森淨資產235億美元,是世界上第十七富有的人。[4]而《福布斯》顯示,他淨資產260億美元,是世界第八富有的人。[5]佩爾松還擁有瑞典技術公司Hexagon的大量股權。

史蒂芬·佩爾森及其家族共計擁有H&M 集團4.68億股B股和1.94億股A股,相當於公司40%的股本和70.9%的投票權

個人生活

佩爾森是非營利性組織導師基金會(Mentor Foundation)的創辦人之一,這個組織旨在打擊年輕人濫用藥物的問題。[6]他是佐加頓斯足球俱樂部的支持者並資助俱樂部。佩爾森喜歡高山滑雪,網球和高爾夫球。他在倫敦,巴黎和斯德哥爾摩擁有私人產業,並於2009年收購了英格蘭漢普郡,擁有21棟別墅的林肯霍爾特度假村(Linkenholt)。[6]

佩爾森畢業於斯德哥爾摩大學,現在仍然和妻子Carolyn Denise Persson住在瑞典斯德哥爾摩。他們有三個孩子,2009年他的兒子Karl-Johan Persson接任成為H&M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