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百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百克(英文:Theodore Austin-Sparks,直譯:西奧多·奧斯丁-斯帕克斯,1888年9月30日-1971年4月13日),英國基督教領袖,內里生命派的重要人物,基督教徒。

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史百克生於英國倫敦,年幼時被送到蘇格蘭的親戚家長大,17歲時在格拉斯哥街頭熱切的傳福音所吸引。

1912年,24歲的史百克成為倫敦北部司托克紐英頓(Stoke Newington)公理會的牧師。1915年與佛蘿倫絲·羅蘭結婚。大約10年後,他轉任倫敦東南部的貴橡浸信會牧師。1923年,史百克成為內里生命派的重要人物——賓路易師母(Mrs.Jessie Penn-Lewis)的年輕同工,擔任她的出版和話語職事,「得勝者見證」(Overcomer Testimony)的國際秘書長。

1926年12月,史百克宣布脫離浸信會,同時也離開賓路易師母,帶領一批志同道合的信徒,在倫敦東南部的貴橡路(Honor Oak Road)租到一所房子,森林山(Forest Hill)House,開始聚會,取名貴橡基督徒交通中心,有不少基督徒來此,住在客人區(guest quarters)一段時間,有一些居住數年,參加聖經課程和教會服事。1931年,又加上一個位於蘇格蘭Clyde的Firth,克里奎根(Kilgreggan House)的規模較小的夏季特會中心。

史百克及其同工還出版一份雙月刊,《見證人與見證》A Witness and a Testimony,(從1923年直到1971年史百克去世),以及史百克著作或講道記錄。史百克的著作很多,其中至少3本被認為是基督教經典著作:基督的學校(The School of Christ,1941年)、耶穌基督那宇宙中一切的中心(The Centrality of Jesus Christ, 1936年)。和The House of God。貫穿史百克著作的是主耶穌基督的exaltation。

史百克曾在英國、美國、瑞士、台灣(1955、1957年)、菲律賓(1964年)等多處傳道。許多信息用錄音磁帶和書籍的形式保存下來。

史百克於1971年去世,其妻佛蘿倫絲於1986年去世。

視頻

史百克 相關視頻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什麼不同
一座山上居然有基督教、佛教、道教、天主教,難道這裡是中國仙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