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光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光恩
全國名人書畫藝術界聯合會主任委員
出生 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考級註冊高級教師

史光恩,全國名人書畫藝術界聯合會主任委員,中國企業文化促進會委員,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國際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考級註冊高級教師,人民藝術收藏理事會理事,北京華夏邦交國禮書畫院高級院士,陝西華夏文化促進會會員,中南海國賓禮國禮藝術家,中華國禮書法家,人民美術報理事會副主席第九屆委員會委員,現已錄入文化部文化藝術人才中心藝術人才庫。[1]

[[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人,中醫執業醫師。幼承庭訓,自強不息,學習中醫,懸壺濟世;愛好書法,群覽書志,心摹手追,遍臨法帖。

書畫成就

史光恩的作品和題詞鐫刻在北京八達嶺新長城上,長期向中外遊客展示。2015年8月25日人民日報整版刊登了書法作品。2015、2016年中國國際集郵網分別出版發行了《中國當代書法名家史光恩》和《書畫名家史光恩翰墨丹青耀中華》限量珍藏版郵品。文化部藝術人才中心出版《70年七大家》《永恆的豐碑》有作品登載。中國文化出版社《冰雪翰墨頌》有作品登載。2016年作品獻禮全國兩會,並獲得中企報盟信息科學研究院授予「優秀人民藝術家」稱號,大眾網授予「卓越貢獻的藝術人物」稱號。人民美術報及人民藝術家書畫院頒發了《終身成就書畫藝術家》稱號和證書,作品同時被《藝術大百科》和《中國書畫名錄2016》收錄。2016年6月8日《企業家日報》刊登了《史光恩—當代書畫巨匠獻禮建黨95周年》。中國新聞雜誌社授予2016當代30位傑出(新聞藝術家形象大使)。[2]

2016年,作品分別被中南海國賓禮中心和人民大會堂收藏,被聘為中南海國賓禮「國禮藝術家」;2016年12月參加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基金會舉辦的世界因你而美麗·魅力中國項目中成功入選「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郵票人物」並授予傑出華人—藝術名家榮譽稱號。

2017年作品獻禮全國兩會;全國十六屆、十七屆「廬山杯」書畫大賽均獲銀獎;全國「文化精英杯」全國書畫大賽獲「最具藝術表現獎」;2017年「中國夢想杯」全國書畫大賽獲金獎。

作品多次在全國性書畫展獲獎,並在全國權威性刊物上刊登報到。[3]

作品評價

中國書法家協會蘇士澍主席的評價:史光恩先生作品自然靈通,筋脈灑落,雄渾樸茂,用筆嚴整挺勁,神韻超逸,注意到了輕重、濃淡、虛實、疏密、大小的關係依存,表現出活潑有致、勢態天成的書法藝術形態美。統觀史先生的作品既有紮實的傳統基礎,也體現着創造精神和時代特色。格調剛柔相濟,兼有沉毅清俊及豪放雄渾之象,彰顯着獨具一格之美和韻味,令人賞心悅目。望博採眾派之長,立自己之異。再接再厲,為推動中國書法文化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朱關田老師的評語:史光恩老師的書法字體結構有緊有松、有欹有正,有疏有密,有險有穩,筆韻連貫,收放自如,瀟灑多姿,頗具功力。似騰空而來之脫韁駿馬,絕塵而去;如飛天流轉騰挪之蛟龍,來自空無;如活潑生動之行雲流水,自然天成。有的着以濃墨,有的着以淡墨,有的着以枯墨,有的着以潤墨,墨法融會貫通,相得益彰,不傷神采,盡顯韻致。其章法布白虛實相間,開合自如,錯落有致,別有情趣。意從心發,一氣呵成,外顯精神,內育神韻。

書法泰斗沈鵬老師的評價:光恩的作品表現流暢,乾枯濃淡俱在,筆意變化猶如從心中走出,一招一式,一筆一划妙處橫生,非常灑脫,筆法意趣率真,章法行走自如,用筆凝練有力而不失草書之法度。

原中共中央委員《人民日報》社社長邵華澤點評:史光恩先生的書法筆運酣暢,氣勢流動,收縱有度,使字形筋骨勁健。神氣外露而精氣內含。觀其書法,形中無常、法中不拘、清淨純澈、不躁不郁。相信他的書藝人生也將在不止研索的道路上,綻放得更加燦爛輝煌!

作品欣賞

史光恩
原圖鏈接 [ 圖片來源360搜索]
史光恩




















視頻

北京華夏邦交國禮書畫院 史光恩跟大家拜年了!2018年02月17日發布 

參考來源

  1. 史光恩 ,360搜索
  2. 史光恩 ,搜狐
  3. 史光恩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