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灣曼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灣曼波(劇照)原圖鏈接來自 tvzn網 的圖片

台灣曼波》主要演員:金水嬸--江霞飾演、正善--王識賢飾演、曾明珠--陳亞蘭飾演、雅秀--六月飾演、林志坤--沈世朋飾演、阿芳--胡雅評飾演、林富貴--廖峻飾演。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了《電影產業促進法[1]》,《電影產業促進法》為中國電影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法律依據——將電影產業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2]

劇情梗概

一九五五年,金水嬸四十歲那年,基隆外海發生船難,金水遇難。

當時金水一家正歡天喜地慶祝老二正善考上大學。正善是王家老二,也是王家第二個大學生,然而正善卻比哥哥弟弟都還來得優秀,也最與金水嬸貼心。尤其兩年前,高中應屆畢業的正善還曾經因為阿嬤生病,放棄聯考提前入伍,沒想到才服完兵役,正善居然不負眾望,仍舊考取了大學。

所以金水嬸不但高興,甚至出於一種補償心裡,還在心裡暗下決定,雖然家境因此更為雪上加霜,但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讓正善順利從大學畢業,甚或未來出國深造。

但金水死亡的噩耗,卻遽然粉碎了金水嬸一廂情願的幸福幻想。

面對金水嬸和阿嬤的手足無措,正善代表家中出面,向金水所屬的船公司申請打撈屍體及理賠等善後事宜,但卻也因此與船公司老闆陳有福之間,產生了對立。

陳有福從父親手中繼承了船公司,卻一改父親視公司為家庭延伸,將員工當成家人照顧的經營理念,轉而將其視為公司的獲利工具,平時盡情壓榨尚且不及,碰上正善的種種要求,自更是斷然拒絕。正善早已看不慣有福作風,因此聚集了此次船難的受難者家屬及其它漁工,向船公司展開激烈抗議。

陳有福對正善頭痛不已,他的女兒雅秀卻完全站在正善這一邊。正善、雅秀,還有正善的表哥林志坤三人同年,從小青梅竹馬,感情甚篤,正善和雅秀更是互相愛慕,情根深種。為了正善,雅秀不知與父親爭執過多少回,卻始終不敵父親的權威,直到雅秀在志坤的建議下,拜託阿嬤出面,事情才有了轉機。

陳家老夫人頗有前夫之風,一向看不慣大兒子有福的作風,平常或許叨念一下也就作罷,但此次發生船難致員工遇害,加上正善的四處奔走組織,地方上居然有愈演愈烈之勢。陳老夫人終於再也忍不住出面說了重話,有福不敢違背,只得勉強順應母意,事情才終告一段落。

經過此事,正善心知只靠母親金水嬸一人賣雜什的收入,絕計無法負擔家中的龐大生計。大哥正男雖已進入鎮上的信合社作小職員,但卻因為嫌棄自己的卑微家世,一心只想向上攀爬,好早日脫離家庭獨立,所以對於家中困境根本視若無睹。老三正忠雖然隨和的多,但由於還在文化學院念書,再加上意志軟弱,耽於逸樂,成天忙着與一幫兄弟鬼混,也是自顧不暇。正善為了這個家,再度咬牙放棄了夢想所系的大學,跟隨着父親逐浪的腳步,也成為了漁工的一員。

視頻

台灣曼波 相關視頻

《濟公降魔》新年熱拍 沈世朋演繹現代版濟公
廖峻濤任胤蓬胡宇桐趙珂,在線做表情動作,舉動太撩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