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只要一分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只要一分鐘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只要一分鐘》是日本作家原田舞葉所著的小說,描述一位時尚雜誌編輯與其飼養的黃金獵犬里拉之間的故事,2008年由深月水脈改編為漫畫《藍的里拉~只要一分鐘~》,於講談社Dessert雜誌上連載並出版單行本[1],2014年改編為台灣電影,由張鈞甯何潤東主演。

劇情簡介

時尚編輯蔡琬真(張鈞甯飾) 和男友沈浩介(何潤東飾)同居已久,琬真是一個永遠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職場女強人,而男友浩介卻是注重生活品質的SOHO一族,對女友呵護有加,幫她打理着生活的一切。突然有一天,愛犬里拉闖入他們的生活,這個可愛的小傢伙也讓琬真和浩介原本歸於平淡的同居生活有了新的甜蜜。但是琬真的工作越來越忙,她無暇顧及浩介和里拉,感情危機不斷升級,直至分手。琬真的工作即將走向新的高峰,高富帥同事也開始了對琬真的猛烈追求,而就在此時,愛犬里拉的生命卻走向了倒計時。琬真的生活將發生怎樣的改變,她的愛情又將何去何從。

影片評價

電影《只要一分鐘》鮮見地以狗狗視角拍攝預告片,狗狗與人類年齡「十年一生」的換算讓人唏噓,而短短一生給予主人滿滿的愛則令人感動(鳳凰網評)。

只要一分鐘》聚焦人與動物之間純淨無瑕的感情,「情侶+狗」設定也是首次出現在內地大銀幕的新鮮組合,堪稱華語版《忠犬八公》。 讓人不僅將在電影中感受到歡樂和幸福,也會在面對遺憾的同時讀懂珍惜(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アイのリラ〜一分間だけ~. 講談社. [2014年4月2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