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田舞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原田舞葉(原田マハ、1962年7月14日-)是一位日本小說家、文化保存機構監護人,出生於東京都小平市,基督教關西學院大學校友。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原田舞葉畢業于山陽女子高中,大學就讀關西學院大學文學部日本文學科、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部美術史科。曾任職於馬里美術館、伊藤忠商事、森大樓森美術館籌設準備室、現代藝術博物館。從2003年開始執筆寫作,曾以筆名maha發表手機小說。哥哥原田宗典也是小說家。

2005年,《等待幸福》獲得第1屆日本愛情小說大獎,並改編成電影。

2012年,《畫布下的樂園》獲得第25屆山本周五郎獎,入圍第147屆直木獎,《向影神祈禱》獲得第8屆飲酒書店員大獎。

2013年,《畫布下的樂園》入圍第10屆書店大獎,《畫布後的故事》入圍第149屆直木獎。

2016年,《黑幕下的格爾尼卡》入圍第155屆直木獎。

2017年,《リーチ先生》獲得第36屆新田次郎文學獎,《黑幕下的格爾尼卡》入圍第14屆書店大獎。

2018年,《異鄉人》獲得第6屆京都書大獎,《浪擊而不沉》入圍第15屆書店大獎。

2019年,《美麗的愚者》入圍第161屆直木獎。

視頻

原田舞葉 相關視頻

01_建立你的神學
科學的盡頭是神學嗎?宇宙中的「頂級文明」究竟是什麼樣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