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靈精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橙路
圖片來自gamer

橙路》也稱古靈精怪(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是日本漫畫家松本泉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1984年15號至1987年42號期間進行連載。單行本全18卷。[1]

後來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於1987年4月6日至1988年3月7日期間播出,另外有OVA動畫3集、劇場版電影2部及小說。

系列漫畫的發行量總計達到2000萬冊。

概要

故事講述擁有超能力的男主角春日恭介與鮎川圓、檜山光兩個女孩之間三角戀情。

  • 早期(1980年代後期至90年代初),臺灣有些公司翻版了不少日本動畫歌曲歌集,由依照日本原版專輯到臺灣自行編輯也有,初期以錄音帶為主,後來CD開始普及,很快便取代錄音帶。翻版在香港亦曾流行一時,有些專售動漫商品的店舖亦曾銷售臺灣翻版唱片。
  • 中國大陸仿製日本正版,多張盜版原聲大碟SOUND COLOUR系列1-3集、OVA原聲大碟以及精選歌集LOVING HEART,於2000年在中國大陸市場湧現,其中以LOVING HEART最為盜版嚴重。起初只是於大陸拍賣網站出售,其後充斥於全世界各大拍賣熱點,以 全新未開100%NEW 作售賣招徠,由此可見此作品多年來一直有極高人氣。
  • 電視版香港首播是1989年ATV亞洲電視,電影版也在日本公映的翌年於香港的亞洲電視以節目名稱 動畫冰點 於星期六下午首播,但宣傳不足,令一眾香港橙路迷錯過欣賞。橙路熱潮不斷,同年安樂影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動畫影展,橙路的 OVA SPECIAL 也在其中播放,多場爆滿。數月後TVB無線電視於星期六深夜時段首播放多套OVA作品,TVB自家配音版鮎川圓,同用相聚一刻音無響子的配音員林元春,加上兩套作品動畫版同是高田明美人物設計,致令香港一些對動畫不太認識的觀眾,時常弄錯兩套作品女主角的主要原因。
  • 1993年,ATV亞視重新配音《橙路》,由香港名配音員林保全配演春日恭介。這版本最廣為流傳,也是配演鮎川圓的女新人黃玉娟的成名作。

故事簡介

故事的主角春日恭介,因為其家族春日家擁有超能力(超能力來源是母親的家系,父親是普通人),每當被人發現其家族秘密便需要搬家。這次因為他的妹妹春日久留美在運動會運用超能力,在3秒內跑完100公尺,使他們不得不搬第七次家。

轉入新學校的春日恭介,在一條長樓梯邂逅少女鮎川圓,後來發現是同班同學。另一方面,同校學妹檜山光自幼便認識鮎川圓,檜山光在體育館準備抽菸時見到恭介使用超能力將籃球投到籃網而大吃一驚,從而對恭介產生好感,在一次倆人於學校走廊相撞後更確認三角戀情的開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