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谷 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表說明

姓名    古谷 實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1972年3月28日出生於埼玉縣浦和市
職業    漫畫家    
出生地點  日本


作品

古谷 實作品詼諧與諷刺的人生深海魚男-影射出讓人冷汗直流的真實-

第一次看古谷實的漫畫作品,是高中的時候,還記得那部是"機車人生"。 機車人生中的主角,對自己的前途無限迷惘。 對於當時,完全不知道大學該讀何系、前途完全是問號的筆者來說, 機車人生這部作品,畫出了自身當下對前途與未來的煩惱與無力。 雖然那時看到作品的當下,對完全反映出現實的內容,而感到驚恐; 但是,因內容而產生的警覺,卻在闔上書的那一刻瞬間消散...

古谷實的畫風頗為精緻,女角色大多都是美人。 書腰毫不掩飾的標上對作品諷刺內容的簡介

深海魚男 這次古谷實的作品,更加嚴肅的將主角設定成廢材。 將廢材的困擾、廢材的成因,乃至廢材的渴望,完全呈現出來。

內容是在描述,廢材主角如何克服自卑,從而自我肯定; 然後,尋找幸福、追求著積極的生活。 表象看似十分正面,實際上卻更寫實的描繪出了人性的黑暗面; 並將存在於現實社會的廢材,刻畫得令人顫慄不已 ... 不單是將廢材表現得栩栩如生,更將現實社會中年青人的問題完全呈現。 讓無所事事、接近於廢材的大學生,看得膽顫心驚 ... 。

只可惜,漫畫畢竟是漫畫,結局大多都是美好的 ...。 古谷實的作品,甚至連過程發展都帶點不可能的浪漫。 深海魚男中,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即便是廢材也會有美女主動喜歡、倒貼 =..= 明明是嚴肅寫實的諷刺內容,卻有著極不現實的浪漫。 這矛盾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算是缺點 ><

每次看古谷實的作品,都會感到膽顫心驚、冷汗直流。 對於筆者這種渾渾噩噩的大學生來說,作品的內容簡直一針見血。 毫不留情的揭露現實面,讓自己對未來感到憂心。 或許有些讀者,非常慶幸的沒有成為這樣的人,可能對這種內容並不會有如此深切的感觸。 但是可悲的,世界上就是有這樣一事無成、渴望逃避現實的人。 看著古谷實的作品,彷彿在照著鏡子一般; 平常刻意埋藏,而不願面對的真相、缺點,就赤裸裸的擺在自己眼前 ... 平時鴕鳥般的躲藏,被迫面對這醜陋的現實,心中頓時被恐懼籠罩 ...。 像是有股聲音在告訴自己, " 這就是你!這就是未來的你! " 。

在目睹極可能發生的殘酷未來後,自然會努力想掙脫。 掙脫往日的頹廢,掙脫一直以來的可怕舉止 ... 然後,下定決心要逃離。逃離這早已漸漸走向自滅的道路。

只可惜,事實更加殘忍。 因為通常事實是 ... 闔上書本,煩惱與恐懼隨即煙消雲散。 愚昧總是為真相之鏡蓋上布簾,再大的鏡也失去用武之地 ...

人總是健忘的,因此才需不斷提醒 ... 古谷實的作品總是不脫這些類型,像是一再的警惕著正在閱讀的讀者 ...。

將人性的骯髒齷齪加以放大、將之清楚明瞭的呈現。 把每個人多少都有的缺點刻劃出來,讓人更加感到震撼與嚴重性。 或許,這正是古谷實的意圖 !? 總是誇大突顯主角性格,總是呈現出負面單一的人性; 或許,是作者想突顯內容譏刺的社會問題 ?!

古谷實的作品,雖然確實有著上述的缺陷,但整體仍是瑕不掩瑜。 話說回來,擅自給予動漫作品太多的期許與冀望,這種要求似乎過於苛求了點 ... 畢竟二次元作品,多少總是有過於理想與不現實的地方...。 對一般讀者來說,這樣的古谷實、這樣的心理震撼,說不定已經很足夠了!

-最具人性黑暗衝擊的源頭,不道德的秘密- -不道德的秘密 與 311地震的結合- -期待雙重真相的揭露-

古谷實從無厘頭搞笑,轉向嚴肅作品類型的首部作品 - 不道德的秘密 作為首部嚴肅向寫實諷刺作品,內容極盡的陰鬱,呈現非常強烈的道德衝擊。

內容過於黑暗,爭議性頗大。 古谷實突如其來的轉變過於突兀,讀者普遍接受度不高。 因此,接下來的機車人生與之後的作品,則稍微轉為帶幽默詼諧的諷刺。 而不道德的秘密,也成為古谷實唯一滿佈陰沉與絕望的作品。

諷刺的是,這部不道德的秘密,卻是唯一被改編的作品。 不只是改編成舞台劇與小說,甚至還改編為真人版電影作品。

電影將於明年,2012 1月14日上映。 這部電影,想必會是繼去年的小說改編電影"告白"之後,日本又一部極具道德衝擊性的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主角染谷將太二階堂富美, 皆以此部電影,在日前的第68屆威尼斯國際影展,獲得最佳新人演員賞。 電影除了獲選參加第68屆威尼斯影展, 也獲選參加第32屆多倫多國際影展、第16屆釜山國際影展。

此部電影更重要的焦點,在於這是日本311地震後,第一部以311為題材的作品。 當初電影籌拍途中,恰巧遭遇不幸的日本311地震事件。 據說,導演是看到當初災民遭遇災難後的潦倒神情,與媒體報導的截然不同。 因此毅然決然,調整拍攝計畫,決定以電影鏡頭記錄下震災的真實情況。 將古谷實不道德的秘密,結合311地震。

據官網報導,電影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時,場內充滿了啜泣聲。 當電影播放完畢後,起立鼓掌的掌聲,更是足足響徹了八分鐘之久。

這部改編電影,究竟會帶給觀眾怎麼樣的震撼、省思,仰或是感動的涕淚? 面對這樣在各國影展大受讚賞的電影作品,怎麼可能會不期待呢!

[1]

視頻

cut-稻中卓球部 精華片段




參考來源

  1. 古谷實漫畫的殘酷揭露 與 改編電影的驚艷期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