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老的庭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老的庭院》是根據韓國同名小說改編的愛情電影[1] ,由林常樹執導,池珍熙廉晶雅主演,於2007年1月4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以1980年光州民主化運動為背景,講述了進步青年吳賢宇和山村美術教師韓尹熙之間痛徹心扉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1980年,吳賢宇(池珍熙飾)因參加光州民主運動而成為政府通緝犯,美術教師韓尹熙(廉晶雅飾)協助賢宇匿藏在山村七個月,期間與賢宇相戀。賢宇聽說一起反對獨裁的朋友們被抓後非常矛盾,最終決定離開尹熙前往漢城,結果被捕並被判處無期徒刑。尹熙雖然知道賢宇可能永遠不能回到自己的身邊,卻仍然念念不忘愛人。17年後,賢宇被釋放,尹熙此時卻已死去,他只好讀着戀人生前留下的日記,在記憶中尋找愛人昔日的蹤跡。

幕後製作

依山傍水地方的古老房子是片中非常重要的場景,在劇組的努力下終於找到了全州銀石谷的一處地方,此處與導演林常樹構想的場景渴嵋非常吻合。導演對於每一場戲和每一個鏡頭都有很高的要求,有些看似一個場所地方,其實是在很多不同的場所拍攝的,所以當該片攝完成時拍攝場所將近使用了100多處。

影片評價

《古老的庭院》在多個國際電影節[2]上參展,均受到了好評,是一部點亮韓國電影的優秀作品。其實把時代和愛情放在一起講述的韓國電影並不多,尤其是以1980年代作為背景,也許是那個年代的傷痛太過沉重,讓人沒有勇氣提起。然而從20世紀80年代走過來的人其實很希望能看到一部可以讓他們回憶往事的電影,該片正是講述了「飽受那個時代傷痛的靈魂」故事。原作小說通過一男一女的人生和愛情故事,將時代的傷痛刻畫了出來,而該片則是通過導演林常樹細膩的手法,將小說製作成一部有品味的愛情電影,讓觀眾感受到了真摯的情感。不過林常樹版的《古老的庭院》與原作小說還是有些不同的,比起愛情更強調了信念,片中的1980年代是充滿熱情和悲傷的年代,甚至有時是非常殘酷的年代,影片也因此被賦予了林常樹獨有的色彩(新浪娛樂評)[8-9]。

視頻

古老的庭院 相關視頻

古老的庭院 預告
2020推薦十部鮮為人知的愛情韓劇,值得一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