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小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小琴,出生日期 1962年,四川南充人。四川省川劇院二團演員。11歲考入四川省川劇學校,學「青衣旦」。曾去香港、西歐四國、日本演出。曾參加中國首屆藝術節、中國首屆戲劇節,並獲第六屆「梅花獎」。

常演劇目

《白蛇傳》、《繡襦記》、《牡丹緣》、《情探》、《帝王珠》、《打餅》、《射鵰》、《別洞觀景》等。

演藝經歷

古小琴從事川劇藝術16年來,辛勤耕耘,灑下了滴滴汗珠,天公是不會虧待她的。 11歲考入四川省川劇學校,學「青衣旦」,她喜愛技藝,藝術素質好,又有一副清亮的好嗓音,但她從不因先天條件優越而懈怠。而是竭力奮進,刻苦學藝,勤練基本功。

為了練好唱腔,長期堅持天不見亮就起床,「喊嗓」、練腔,從未間斷。在眾多良師精心的指導下,技藝與日俱增。1978年畢業後分配到四川省川劇院,主演過傳統戲《繡襦記》、《秋江》、《花朵射鵰》以及現代戲《丁佑君》中的《抗辱》等戲,尤以優美的神話劇《白蛇傳》崛起。古小琴擅長表演,她飾<白蛇傳>中的前、中白娘子,善良多情,嫵媚多姿,惹人喜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