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變臉》是一部1997年派拉蒙影業公司出品的動作劇情片[1],由吳宇森執導,尼古拉斯·凱奇、約翰·特拉沃塔、瓊·艾倫、亞歷桑德羅·尼沃拉和吉娜·格申等聯袂出演。影片於1997年6月27日在美國上映 。

電影講述FBI探員亞瑟追捕恐怖殺手凱斯特長達8年之久,凱斯曾殺害他的兒子,兩人因此結下了不共戴天之仇。一次,為了調查致命炸彈的放置地點,亞瑟自願取下自己的臉皮,換上昏迷中凱斯特的臉,混入監獄與其匪黨搭上線,以套出炸彈的放置地點。但是清醒後的凱斯也換上了亞瑟的臉,搖身一變為FBI探員,使亞瑟的家庭與事業陷入了危機,一場正邪兩方的激戰於是點燃。

劇情簡介

無惡不作的恐怖份子凱斯·特洛伊(尼古拉斯·凱奇飾)刺殺FBI的高級探員尚·亞瑟(約翰·特拉沃爾塔飾),卻誤殺其獨生子,讓尚·亞瑟發誓要親手抓凱斯特洛伊入獄。在線人的密告之下,尚·亞瑟終於有機會親自逮捕他到案,趁着凱斯·特洛伊與他弟弟搭機逃亡之前將他們繩之以法,槍戰之後,凱斯·特洛伊因負傷過重而昏迷不醒。

亞瑟原本以為一切都結束了,沒想到卻從凱斯弟弟的口中得知,凱斯·特洛伊在被捕之前已經將威力強大的毒氣炸彈放在某個人潮眾多的公共場合,無論警方如何逼問,凱斯的弟弟寧死都不願說出炸彈地點。束手無策之際,亞瑟的長官提出透過高科技的整容手術,讓亞瑟與凱斯·特洛伊的容貌對換,再讓假扮成凱斯·特洛伊的亞瑟進入監獄中,讓凱斯的弟弟以為哥哥復活,並說出炸彈地點。

這項「變臉」計劃為FBI[2]的高度機密,只有主事的醫師與三位FBI長官知情,剛開始一切都順利進行,假扮的凱斯特洛伊混入監獄之中。但令人沒想到的,原本昏迷中的凱斯特洛伊卻清醒過來,狡猾的他決定將計就計,第一步先殺掉從事此項任務的醫師與知情的FBI探員。

視頻

變臉 相關視頻

變臉 預告片
變臉:萬惡之源的電影片段出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