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發光石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發光的石頭 發光石,又稱夜光石,是一種人造石。它是由長餘輝發光粉與不飽和樹脂或者陶瓷材料為原料加工而成。該產品表面光滑潔淨,形狀如天然鵝卵石,具有耐腐蝕,耐水浸,耐日曬等優點,白天或在有光線照射的情況下,10分鐘內即可充分吸收光線,在夜晚或黑暗的環境下,可以發出明亮的光線,持續發光時間超過12小時,可廣泛用於水族箱,甬道,花壇,游泳池及室內裝飾牆的裝飾。人造夜光石是一種人工所製造出來的可發光石頭,也稱人造發光碎石,是利用稀土元素激活的鹼土鋁酸鹽、硅酸鹽等的高科技自發光產品。

縮略圖 原圖鏈接[1]

簡介

人造夜光石是一種人工所製造出來的可發光石頭,也稱人造發光碎石,是利用稀土元素激活的鹼土鋁酸鹽硅酸鹽等的高科技自發光產品。白天吸收各種可見光10~20分鐘後,即可在夜暗處持續發光12小時以上,其發光亮度和持續時間是傳統ZnS夜光材料的30~50倍,並可無限次循環使用,無放射性,對人體無毒無害 。

縮略圖 原圖鏈接[2]

優點

利用新型光致蓄光型自發光材料的本身特點,結合最新的人造玉石生產工藝生產出來的夜光碎石具有天然石材的硬度和外觀特徵,同時沒有了天然石材的放射性危害,產品被廣泛應用於室內外裝飾,園林設計等領域,其新奇的夜光效果,不僅美化環境、點綴和襯托景觀,更具有夜晚指示和標記的實用功能,因此深受廣大國內外客戶的喜愛。

縮略圖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百度

==分類== [Please purchase a license if using PhraseExpress for non-personal tasks] 夜光石、夜光鵝卵石、發光石頭、夜光玉石、發光玉石 。[1] . 夜光(自發光)鵝卵石是研發的一種新型室內外裝飾材料,以樹脂或瓷做為主料加入發光原料進行特種工藝處理後成形,有自然成形與模具成型,亦可進行粉碎後做為其他配料使用,最小粒徑可為毫,可用於道路造型、藝術概念體現、疏導指引。因粒徑小造型變換可較為簡單,是現代造型藝術及疏導指引的優質材料。

縮略圖 原圖鏈接[3]

特點

激發蓄光條件低,高亮度持續時間長。耐高低溫,電絕緣性能好。強度硬度好,耐腐蝕,化學穩定性好;光學性能、減摩、耐磨性能和消聲減震性能。環保,安全,質量輕。可塑性強,造型變化大,加工成型容易。可回收率高,為日漸加強的環保意識所認同 。

參考資料

  1. [張鳴, 婁可可, 肖鵬,等. 一種活性粉末混凝土聲屏障:, CN105803961A[P].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