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髮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髮乳 髮乳(HairCream) 為油-水體系的乳化製品,是屬於輕油型類護髮化妝品,因其既含有油分又含有水分,故它既具有油性成分能賦予頭髮光澤、滋潤的作用,又具有水分所賦予的使頭髮柔軟、防止斷裂的結果。髮乳不僅可以使頭髮潤濕和柔軟,而且還有定髮型作用。

日化用品

為了提高髮乳的使用效果,人們在髮乳的基質中添加了不同的藥物或營養成分,因添加的藥物不同,其功用亦不同。

(1)首烏髮乳的功用

首烏是一味中草藥。其藥物功效:可補腎養血,烏髮。自古以來,人們就用它來烏髮、美發。

據現代報道,它含有大黃素,大黃酚蒽酮、卵磷脂粗脂肪澱粉等。

由於它所含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故具有調節神經和內分泌以及養血祛風的功能,還有營養髮根的作用,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長,可使頭髮變黑。

又因首烏中含有澱粉,澱粉被水解後,能生成葡萄糖,且有很好的潤發作用。

將適量的何首烏提取物添加於髮乳基質中便製成首烏髮乳。首烏髮乳既能護髮又能使白髮變黑。

(2)蜂膠髮乳的功用

據現代科學研究,蜂膠中含有樹脂類、多酚類、蜂蠟和多糖等物質,還含有維生素、氨基酸、酶、多種微量元素。

蜂膠提取物添加到髮乳基質中,製成的蜂膠髮乳,具有潤發、止癢,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改善毛髮營養狀況的功能。

(3)蛋白發乳功用

髮乳中使用的蛋白質,是一種天然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由多種氨基酸組成。它極易被皮膚吸收,對人體皮膚與毛髮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一般來說,髮乳中採用膠原水解蛋白,添加蛋白質的髮乳,不僅給頭髮補充了營養,而且其護髮,整發效果得到進一步改善。

病名

乳腺炎之較為嚴重者。出《劉涓子鬼遺方》卷三。又名乳發,俗名脫殼乳癰。乳癰之發,潰則皮肉盡腐,漫延擴散迅速,全身寒熱等症明顯。如治療不當或延誤,久不收口,終成乳漏或成漏管。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