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木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木板,顧名思義原木板就是直接將原始樹材剖片取下,並沒有以其他木種做添加,組合或增加膠合物,而是直接以原木木板裁切加工成各式木製品 [1]

製成

因原木取得珍貴,故在裁切上多會視原木材積取得最大利用價值的裁切厚度,但仍依工程慣例,會以1/2台吋為基準單位,按其倍數裁切厚度。 原木板除板厚外,木紋紋路、色澤等因素會決定其價值,一般會有各類木種,常見如:柚木楓木栓木橡木檀木杉木松木胡桃木梨花木白楊木櫻桃木鐵刀木秋香木等等。

用途

原木板最多用途,因價格昂貴因素,多應用在設計感單一作品的家俱上,如餐桌椅、書桌椅等。也有應用在室內裝潢的造型牆,或特殊地板面等等。

特性

原木板訴求的是天然原木的樸實質感,故需要更加細緻的保護,因天然材質毛細孔粗,容易吃色、卡髒等問題,大多會在成品表面塗布保護漆 [2]

視頻

以原木板製作桌板

參考文獻

  1. 原木板,居家生活靈感誌
  2. 原木板,痞客邦,2015/6/30